华为P30系列被外媒吹爆 超感光徕卡四摄突破手机摄影技术上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09/194616.shtml report 3945

“这一次的镜头,可能是智能手机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长焦镜头。”、“标准又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打造出迄今为止最优秀的手机镜头。”、“几乎可以满足你的所有镜头需求”……这些都是海外权威媒体对刚刚全球首发的华为P30系列的点评。

图片11.png

外媒对华为P30系列的夸,还都一个个有鼻子有眼。比如说,美国著名的科技博客网站Thenextweb就仔细将华为P30 Pro和苹果的iphone XS、三星的Galaxy S10进行了比较,然后得出结论,华为P30 Pro在很多方面都堪称典范,特别是长焦“潜望镜”镜头,能允许5倍光学变焦,这意味着清晰度几乎没有下降。华为虽不是第一个提出这一想法的,但却是第一个付诸行动的。

图片12.png

在某些情况下,iPhone XS和Galaxy S10的远摄镜头只能提供2倍的光学变焦功能。事实上,尽管我们称它们为长焦镜头,但它们在传统摄影中并不具备长焦镜头的资格。它们的等效焦距约为52毫米,严格处于“正常”范围内。

美国科技媒体网站Theverge也加入到“夸P30”的大军洪流中来。他们的兴趣点,集中在P30系列匪夷所思的“夜视”能力、暗拍能力上。在试用过P30 Pro的拍照功能后,Theverge表示新的RYYB超光谱主摄像头传感器在图像质量上有了明显的改善。它仍然是一个4000万像素的传感器,默认情况下将4个像素组合成一个像素就可以拍摄1000万像素的照片,但现在每个像素都不一样了。华为已经用红、蓝、黄三色传感器取代了RGB的亚像素配置。

图片13.png

当然了,DxOMark榜单更不必说——3月26日全球发布会之后,P30 Pro就以综合评分112分、拍照部分119分的成绩独霸榜首至今。更耐人寻味的是,这个成绩单的前任拥有者,也是华为手机旗下,而且也出身于P系列——正是P30系列的“前身”P20系列。外媒ABS-CBN甚至专门援引了DxOMark的评分,在一番分析后称,华为手机已经拥有顶级相机。

图片14.png

事实上,在海外发布会谢幕之后,华为手机P30系列已经将类似的赞誉收满了一屋子,各种荣誉也迅速填满了荣誉室——P30 Pro甚至收获了TIPA 2019年度最佳拍摄智能手机大奖,且帮助华为手机将这一奖项的三连冠收入囊中。可以说,当下,正是华为P30系列的“巅峰期”,而且它所带来的超远距离长焦拍摄、超级夜拍、超广角镜头等等,也都刷新了手机业界的准入门槛,未来的手机竞争将进一步升级,这些无形当中都为消费者带来了福音。4月11日,P30系列也将开启国内发布会,可以想见,这样一款当红手机在国内首发后,也必然迎来新一轮的热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