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宥纶《未来之眼》:用华为P30 Pro零外置拍科幻大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6/194913.shtml report 4521

最近,由国内视觉导演彭宥纶使用华为P30系列拍摄的作品《未来之眼》亮相于华为P30未来影像之夜。利用手机影像技术的进步不断突破艺术创作边界,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影像”。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科幻大片单纯使用华为P30 Pro拍摄完成,没有采用任何外接的镜头,外界设备的辅助。而使用的辅助工具只有一个200块的脚架和一个600块的稳定器,这些东西普通人在网上都能买到。彭宥纶说,华为P30 Pro的表现非常优秀,这是让我很惊讶的一件事。

图片1.jpg

华为P30 Pro之所以能做到零外置拍影视作品,这与其手机影像系统的创新性强相关。众所周知,决定拍摄成像的核心元件是传感器,而受限于机身设计的厚度,注定手机相机的传感器要远小于专业相机设备。虽然近年来,手机相机的稳定性和拍摄清晰度越来越好,但受限于较小的传感器以及纤薄机身塞不下复杂的镜头结构,弱光拍摄和远距离拍摄一直都是手机难以突破的问题。

彭宥纶在分享《未来之眼》拍摄过程的感受中,也明确提到华为P30 Pro强大的变焦性能和弱光拍摄性能。例如,影片中他们站在一个香港的山上,也能清晰拍到两三千米地方远的高楼。在蜂箱里面拍蜜蜂,一般专业设备是很难拍的,因为电影机体积很大,而且背景嘈杂,很容易打扰到蜜蜂,但用华为P30 Pro,不但不会打扰到蜜蜂,并且得益于它的弱光拍摄性能,最终出色完成了拍摄任务。

《未来之眼》是彭宥纶用华为P30 Pro创作的国内首部由手机裸机拍摄的科幻视觉大片。对于使用华为P30 Pro的创作体会,彭宥纶表示,“如果说科技的整个边界,是人类努力的边界的话,随身科技的能力就是我们普通人拥有的极限能力。”她说,“整个创作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一种平等,就是人类和所有生灵的平等,我觉得科技慢慢的发展,让我们慢慢抛弃了狭隘,让我们变得更加懂得爱,爱是最伟大的科技”。

图片2.jpg

客观来说,华为P30 Pro强大变焦性能和弱光拍摄性能,的确改写了手机摄影的规则。这不单只是让普通用户无论在什么场景下都能拍到清晰如肉眼所见、甚至超肉眼所见的照片,更是丰富了手机摄影的创新环境。华为P30系列在突破艺术创作表达的同时也在给普通人赋能。华为P30系列让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生活纪录片的导演!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