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影像”华为P30系列实力表达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7/194943.shtml report 7048

作为高端旗舰机,如今的华为凭借众多的极致科技加身,已经站稳高端领域,并且开始逐渐成领先优势,尤其是近年来在拍照方面,华为P系列和Mate系列更是后来居上,或许在智能机诞生之初,国产手机拍照不够理想,但是今非昔比,比如前几天刚刚发布的华为P30系列手机,凭借超感光镜头,引领手机摄影未来影像,与同是最新苹果旗舰iPhone XS MAX到底谁是2019年的手机拍照王者?我们直接来看看拍照对比样张。

超感光镜头,夜拍压倒性优势

说华为P30系列是未来影像旗舰确实名副其实,看看豪华的摄像头组合就知道了,其搭载了后置超感光徕卡四摄,四颗摄像头具体参数分别为:4000万像素的索尼IMX650主摄像头,20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800万大像素的潜望式长焦镜头,以及一颗ToF深感镜头。

反观苹果iPhone XS MAX,依然还是后置双摄,摄像头的像素也只有区区1200万像素,在华为P30 Pro面前相当尴尬,而在手机传统“弱项”暗光拍照方面,华为P30 Pro的ISO高达409600,比苹果iPhone XS MAX的低于6400的ISO具有压倒性的优势,那么我们直接来看看拍照样张对比吧。

如上对比样张可以看到,上图是华为P30 Pro拍摄的,下图是苹果iPhone XS MAX拍摄的,不管是脸部还是墙壁上的亮度,华为P30 Pro都远远好于苹果iPhone XS MAX。

再如这组样张,下面苹果iPhone XS MAX拍摄的样张只有近处可以看到,远处墙面上已经模糊一片,而华为P30 Pro却意就可以清晰看到墙面的细节。这种差距确实是非常巨大的,难怪很多人都说华为P30 Pro堪称是夜视仪,但是你不知道的是,华为P30 Pro还是望远镜。

高倍变焦:10倍混合变焦和5倍光学变焦

手机拍照的痛点除了暗光拍照,受限于机身尺寸,往往无法搭载更高倍数的变焦,一般手机只有两倍的光学变焦,而即便是如今的双摄甚至三摄手机,变焦倍数也往往三倍左右,不过今年的华为P30 Pro让我们大吃一惊,其采用了创新性的潜望式结构,将无损变焦提升到了10倍,而且还有令人叹为观止的50倍数码变焦,有图有真相,看样张一目了然!

如上左边是苹果iPhone XS MAX拍摄的样张,由于曝光时间过长,导致前景人像已经略微虚了,而华为P30 Pro却凭借优秀的AI算法和超级大底,能够拍出更好的夜景样张。我们接着看变焦拍照样张对比吧。

如上是三倍变焦的对比样张,可以看到这个时候的差距就已经开始出来了,华为P30 Pro得益于超级大底和超大ISO,样张明显要比iPhone XS MAX拍摄的更加细腻,比如噪点控制方面,华为P30 Pro可以说是完胜。

再如上的五倍变焦对比样张,这个时候iPhone XS MAX已经是数码变焦了,而华为P30 Pro还是光学变焦,可以看到苹果iPhone XS MAX的天空已经变红了,而华为P30 Pro不管是灯笼的颜色还是天空的颜色,都非常接近原色,尤其是噪点控制方面就更加出色了。

10倍变焦对比已经不能看了,苹果iPhone XS MAX的完全是噪点非常多,颜色也偏色了,但是华为P30 Pro的10倍混合变焦依然表现非常出色,色彩了、噪点等等都非常出色,几乎和5倍光学变焦差不多。

综上对比,无论暗光拍照,还是高倍变焦方面,华为P30 Pro对比苹果iPhone XS MAX都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而第四颗ToF镜头在AR和3D拍照方面也有很大的优势,如此来看,华为P30 Pro可以说稳坐2019年手机拍照王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