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系列 “未来影像艺术共创”,用科技实现人类的进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7/194959.shtml report 5373

随着近年来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物质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精神领域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追求,在不满足于固态图片局限性的表现之后,“Vlog”便以影像代替文字或相片的形式出现,用来承载更深刻的艺术表达,同时也成为了每个人寄托情感的驿站。然而,在Vlog兴起之时,手机作为重要媒介,其对拍摄水平的硬性需求却更加明显,如何能不借助外接摄像头、外界设备的辅助,只用一部手机去完整表达内心动作的艺术创作才是今天话题的关键。现在就让华为 P30系列带你走入“未来影像之夜”,借国内视觉导演彭宥纶《未来之眼》短片为我们深刻解读。

图片8.jpg

华为P30系列对影像科技方面起了推动性作用

我们要知道,“未来”首先是一种超然的格局,凭借领先的角度打破事物的既定印象,而《未来之眼》所要表达的便是人人都能够通过与众不同、并具有艺术性的方式看世界。这是一部极具艺术性的轻科幻短片,在《未来之眼》的拍摄上,真正做到了舍弃外接设备,只用一部华为P30 Pro便完成了全部创作,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首部手机裸机拍摄的科幻视觉大片,既表现了华为P30系列在影像科技方面对艺术创作的推动性,又表达了人与人之间的平等。

图片9.jpg

未来,人类会进化成赛博人,而手机已经让我们实现进化

对于《未来之眼》的创作理念,彭宥纶说:“我特别好奇,人类一百年后会是什么样子,有人说一百年之后我们会进化成为赛博人,赛博人就是肉体更科技,而且会跟机械交互。我自己反倒觉得,我们现在已经成为了现实存在的赛博人,因为我们随时随地携带的随身科技——手机,已经通过光的速度看到了世界另外一端发生的事情。”

图片10.jpg

华为P30 Pro,将未来世界影像完美呈现

彭宥纶导演详细讲解了拍摄的过程:”这个短片,除了一台华为手机,没有任何外置的摄像头,只用了一个在淘宝买的手机脚架和一个手机稳定器。华为 P30 Pro手机拍摄时让我非常震憾,第一次是站在一个香港的山上,拍摄远处两三千米的香港的高楼,在用这款手机的长焦功能去拍时,拍到了对面楼上的一扇窗,效果非常清晰;另一次,是把手机放到水下,拍到了鱼儿和一个道具星球交互的画面,细节非常真实,用手机拍摄也不会影响鱼儿的悠闲自得;最有印象的一次是,在蜂箱中拍摄蜜蜂时,长达三个小时,在没有任何防护装备的情况下,举着华为的手机,却与蜜蜂互不打扰,灯光流动之下,仿佛在蜂巢里看到了一个能量的宇宙。“

图片11.jpg

爱会化作伟大的科技,将每个人变成艺术家

原来一部华为 P30 Pro手机,便可以完成整部科幻片的拍摄,细微之处的影像也尽数完美的呈现出来,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人类和所有的生灵的平等。

这种平等,也是人和人之间交流的平等,随着科技慢慢的发展,我们会抛弃狭隘,变得更加懂得爱。心中有爱后,你会发现,爱会化作最伟大的科技,最终由科技的力量实现了人类的进化。

图片12.jpg

结语:如果说科技的整个边界,是人类努力的最终边界的话,随身科技的能力就是我们普通人拥有的极限能力。而“未来影像之夜”所要表达的强大摄影力突破了艺术创作边界,并为每个人铺设了一条通往艺术的道路,不得不说,华为 P30系列影像科技将每个人都打造成不折不扣的艺术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