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hable给华为P30 Pro四星半评价,性能、拍照、续航趋于完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8/194981.shtml report 14665

就在今年四月份,美国著名的博客类网站Mashable发表了华为P30 Pro的评测,给全球用户带来了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说起Mashable网站或许很多国内用户并不了解,它由Pete Cashmore在2005年7月创办,是世界上访问量最多的博客类网站之一。

图片19.png

外媒Mashable将华为P30 Pro列为编辑推荐,认为华为P30 Pro的拍照表现全方位领先于竞品,同时拥有不俗的配置、超长的续航时间,最终给出了4.5分的成绩。

Mashable认为,智能手机在过去十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仍然有一些事情是智能手机无法做到的。比如在灯光昏暗的餐厅内拍照、或者用手机记录夜空的点点繁星,亦或者是站在树下拍摄树上的一只小松鼠。

但是,华为P30 Pro却在2019年改变了这种观念。

华为P30 Pro可以像单反相机一样进行变焦,无需三脚架、手持拍摄堪比长曝光效果的暗光照片。简而言之,华为P30 Pro可以拍摄其它智能手机望尘莫及的照片。

华为P30 Pro拥有与Mate 20 Pro相同的麒麟980处理器,配备6GB和8GB的内存、以及128GB/256GB/512GB三档的存储空间。内置4200mAh大容量电池,具有40W超级快充和15W无线快充功能,同时还支持无线反向充电。

图片20.png

华为P30 Pro采用了一块巨大的6.47英寸OLED曲面屏(2340x1080分辨率、像素密度为398 PPI),顶部有一个“小水滴状”的凹口,并采用“磁悬发声屏”技术,因此通话时无需传统的听筒。同时华为P30 Pro还支持屏内指纹识别技术,人脸识别技术和IP68级别防水防尘功能,并运行基于Android 9.0内核的EMUI 9.1系统。

像大多数华为手机一样,P30 Pro给人感觉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曲面玻璃非常漂亮。在背面,华为P30 Pro采用了光泽度更高的渐变工艺。比如天空之境颜色,就会产生从紫色、到蓝色再到白色的渐变感。

华为P30 Pro革命性的摄像头

华为P30 Pro后置超感光徕卡四摄,分别是

1、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具有f/1.6光圈和OIS光学防抖功能

2、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具有f/2.2光圈,没有OIS光学防抖功能

3、800万像素超级变焦镜头,具有5倍光学变焦、f/3.4光圈和光学防抖功能

4、ToF 3D景深摄像头

图片21.png

华为P30 Pro的摄像头经过了精心设计,可以在光线非常糟糕的情况下拍摄出精美的照片。默认拍照模式下,由AI智能进行场景识别和参数调节,输出经过像素聚合的1000万像素照片,比如下面的照片,就被AI自动识别成了“海滩”。

图片22.png

在第一次使用P30 Pro之前,外媒Mashable并不觉得AI有什么实质作用,后来却发现“越用越好用”。在日常拍照中,直接用默认设置就能获得很棒的照片,完全没必要每次都切换到4000万像素。

华为P30 Pro超级变焦体验

由于华为P30 Pro采用了潜望式镜头,因此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5倍光学变焦。在5倍光变时,你可以获得无损的画质体验。而在1倍到5倍变焦、以及5倍以上变焦时,华为P30 Pro会通过主摄镜头和长焦镜头来协同处理图像信息。

外媒Mashable表示,日常使用中通过5倍光学变焦,已经可以获得非常的效果。更进一步,P30 Pro的10倍混合变焦也是接近无损的画质,能够拍出令人惊叹的照片。

图片23.png

△华为P30 Pro默认模式(图左)和5倍光学变焦模式(图右)

华为P30 Pro还可以继续放大50倍(数码变焦),此时图像的质量会下降,但用户仍然会被犹如望远镜的放大倍数而惊讶到。比如下面这个例子,外媒Mashable距离照片中的女人起码100米以外,用肉眼都几乎看不到对方,但P30 Pro像望远镜般拉近了距离。

图片24.png

当然,用户也可以使用20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拍照,它的等效焦距为16mm,非常宽广,有点类似鱼眼相机的效果。这对于“集体合照”拍摄是非常棒的体验,但如果是日常拍摄,还是建议采用4000万像素主摄,因为它可以获得更好的图像。

图片25.png

华为P30 Pro暗光拍摄?完全没有问题!

华为P30 Pro摄像头的最强大之处,并不是多功能特性甚至超级变焦,而是令人惊叹的超感光镜头。得益于华为全新的RYYB超感光传感器,华为P30 Pro可以在像素层面额外获得40%的进光量,从而在夜晚或室内拍出优秀的照片。

图片26.png

上面这张照片,外媒Mashable的编辑表示肉眼都看不清雕像。但华为P30 Pro即便在默认模式下也能拍摄出不可思议的暗光照片。

图片27.png

上面这张照片是通过华为P30 Pro的超级夜景模式拍摄的,画面非常明亮。但实际上那些远处的彩灯用肉眼是几乎看不见的。外媒Mashable用华为Mate 20 Pro和iPhone X也进行了同样场景的拍摄比较,但后两款机型无能为力,对于所有其他手机而言,上面这种场景下根本无法拍摄。

再用华为P30 Pro的超级夜景模式拍摄静止的照片,比如下面这张建筑物:

图片28.png

华为P30 Pro的超级夜景模式令人印象深刻,但外媒Mashable仍然将它与其他最新款手机进行了比较,甚至找到纽约的同事Ray Wong,他也刚拿到了华为P30 Pro。根据外媒Mashable的要求,Ray Wong将华为P30 Pro、iPhone XS MAX、三星Galaxy S10+以及谷歌Pixel 3 XL共同拍摄了几组对比照片。

首先谷歌Pixel 3 XL同样具有很强的夜拍功能,接近于华为P30 Pro的超级夜景模式。通过实际样张对比发现,华为P30 Pro拍摄的照片亮度更高,但没有Pixel 3 XL部分色彩还原准确。Ray Wong认为华为P30 Pro比Pixel 3 XL拥有更清晰明亮的夜拍效果,而且图像噪点也更少。

在下面的示意图中,华为P30 Pro的照片更亮更清晰:

图片29.png

华为P30 Pro的超级夜景模式需要5秒以上的拍照时间,当然用户也可以用默认模式去黑暗中拍摄。只不过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拍摄,手机系统会自动提示用户保持稳定,直到照片拍摄完成。这类似于“简化版夜景模式”,花费的时间少得多,但仍然需要一些时间,有时候也要3秒以上。

图片30.png

在上面的实拍中,所有照片都是在默认设置下拍摄的,从左到右依次是华为P30 Pro、iPhone XS MAX、谷歌Pixel 3 XL和三星Galaxy S10+。只不过与其他三款安卓手机相比,iPhone XS MAX的夜拍效果很差,只有三星Galaxy S10+能接近华为P30 Pro的拍照效果。

除了以上这些,华为P30 Pro还有那些拍照方面的优势?比如说人像模式,外媒Mashable认为这一直都是华为P系列的传统优势之一,P30 Pro进一步完善景深虚化效果,无论是iPhone X还是其他手机,都难以与之比肩。

图片31.png

华为P30 Pro还具有超级微距模式(当摄像头与被拍摄物十分接近时会自动打开)、全景模式、延时摄影模式甚至水下相机模式。如果这还不够?用户可以在专业模式下自行设置这些选项。

图片32.png

华为P30 Pro前置 3200万像素摄像头,自拍效果很棒。尤其是人像模式拥有出色的背景虚化效果,可以精准地识别并凸显人像主体,3200万像素保留极为丰富的细节。

图片33.png

华为P30 Pro还提供了高达4K(30fps)分辨率级别的视频录制功能,更可以拍摄960fps的慢动作视频。总体来说,华为P30 Pro的摄像头机会可以满足全场景拍摄的需求,尤其是它所拥有的两项独有功能:5倍光学变焦和令人惊叹的超级夜景模式。

华为P30 Pro性能、UI系统和总结

华为P30 Pro的性能与Mate 20 Pro几乎一样(毕竟它们采用了相同的麒麟980处理器)。在Geekbench 4跑分软件中,单核得分达到了3309分、多核得分更是高达9765分。总之,华为P30 Pro的系统很流畅。

图片34.png

华为P30 Pro的续航时间很出色,外媒Mashable曾经为华为P30 Pro充满一次电量后,重度使用了两天时间,电池仍然剩余48%。后来外媒Mashable将华为P30 Pro连接到笔记本电脑传输照片,在此期间稍微充了一点电,但五天之后华为P30 Pro仍然有电。

此外华为给P30 Pro配备了超级快充SuperCharge 充电器,可以在半小时内充满70%的电量。当然外媒Mashable表示还要与华为P30 Pro接触更长的时间,才能评价它准确的续航能力。在电池设置中,华为P30 Pro提供“性能模式”、“省电模式”等选项,前者可以提供完全释放峰值性能。

图片35.png

华为预装了EMUI 9.1系统,相对上一个版本(EMUI 9.0)略有一些调整。比如更快的文件系统、更新的HUAWEI Share一碰传功能以及基于AR技术的测量工具。

有趣的是,由于华为P30 Pro的单个扬声器比Mate 20 Pro的双扬声器还洪亮,因此单声道也并无太大差异。

图片36.png

华为P30 Pro毫无疑问是最好的拍照手机,相机之外的其他表现也非常出色,如果你关注智能手机摄影,P30 Pro一定是你的理想之选。

最后关于价格,华为P30 Pro的标准版是999欧元(约合1127美元),配备8GB内存和128G存储空间。而配备8GB内存和256GB存储空间的中配版售价1099欧元(约合1239美元),最后配备8GB内存和512GB的顶配版售价1249欧元(约合1409美元)。对于一部手机而言,这并不算便宜,但绝对物有所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