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要解决用户需求与痛点 华为何刚专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18/194967.shtml report 5097

今年的华为P30系列乘着50倍变焦的“七彩祥云”而来,不夸张的说真的是引发了全球关注。而4月11日华为国内发布会除了手机外,还围绕运动健康生态发布了一系列智能硬件产品。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

其实,华为布局运动健康生态很早便已经开始,这里面主打的产品就是HUAWEI WATCH,这也是华为可穿戴设备的重要一环,而本次发布会华为带来了HUAWEI WATCH GT新的款式。而会后,我们对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进行了交流,来看看他眼中的华为运动健康的战略和看法。

  1.HUAWEI WATCH GT的用户画像

 HUAWEI WATCH GT的消费者,主要是三类人:第一类,喜爱运动。HUAWEI WATCH GT运动特性支持2周长续航能力,对于喜欢跑步运动的消费者吸引力较强;第二类是关注自身健康的用户,华为跟301医院的合作,打动了很多消费者,已有12万人加入了这项研究,用户都很关注心脏和健康情况。第三类是喜爱有设计感产品的用户。

2.智能穿戴设备是全场景智慧化生活的一个关键部分

从手机到智能穿戴设备再到IoT设备,华为推出了1+8+N阵型,通过AI连接能力和大数据运算能力,为消费者打造全场景智慧化的生活,而其中智能穿戴设备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用何刚总的话说,智能穿戴设备是唯一一个可以24小时与你紧密接触的一个智能设备,它可以紧贴着你的皮肤,时刻了解你的身体状况,所以华为希望智能穿戴设备能够在消费者运动和健康领域,做出更多贡献。因为这个设备能够围绕消费者的全场景智慧化生活,对个人生活习惯与健康方面持续建立数据,这些数据未来对于每一个消费者都会产生价值,而HUAWEI WATCH GT就是一款这样的设备。

  3.洞察用户需求和痛点,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是华为产品的出发点

针对可穿戴设备在华为产品的战略机遇是创造市场价值还是赚取更多的利润这个问题,何刚表示,华为做产品时,最初并没有一定说这个产品一定要挣多少钱或者说一定要怎么样,而是说围绕着消费者的痛点,它能不能解决消费者痛点?无论是做手机也好,做IoT的产品也好,做运动健康的产品也好,核心是洞察消费者的需求和痛点,真正能让消费者不断地有更好的体验。

 持续来看的话,从手机,从2011年、12年转身面向2C的业务以后,发现了消费者使用智能手机的几大痛点。一个是拍照不够好,另一个电池不够用,还有安卓系统经常觉得卡顿,这几个便是消费者关注的一些关键痛点。华为在这些痛点上不断地持续投入,不断越做越好。IoT设备和可穿戴设备也是这样,因为只有消费者的痛点被命中,然后才会选择华为的产品。

HUAWEI WATCH GT便提供了两周的超长续航以及精准的心率监测,这样就可以使你不用每天晚上充电而无法监测到睡眠健康等状况。而只有当你的产品能够解决消费者这些需求时,自然就会创造相应的价值。

  4.未来HUAWEI WATCH GT将会和更多的伙伴进行合作,推出更多的健康服务

 从去年的华为Mate 20开始,华为开始与301医院进行合作,佩戴HUAWEI WATCH GT,配合使用心脏健康研究APP即可进行心律失常检测,目前已经拥有超过12万人加入,累计筛查出高风险用户190+,已回访并确诊心律失常用户 130+。而未来,华为还将会在多个方向,与更多的优秀伙伴合作,一起给消费者创造期望改善自己健康的更多服务。

  5.HUAWEI WATCH GT和华为Watch/Watch 2是两个不同的品类

华为WATCH/WATCH 2更偏向于功能多样的小型计算终端,它可以下载应用、能够通话等,但是相应的续航就相对较短;而HUAWEI WATCH GT则恰好弥补了华为WATCH这样的问题,它拥有两周的长续航,并且支持心率检测等健康服务,白天可以戴晚上睡觉也可以戴,不用担心充电的问题,所以这两个品类覆盖的人群是不一样的,而两个品类未来也都会有产品演进和更迭。

  6.对于可折叠屏可穿戴设备,如果体验足够好,华为会研究跟进

何刚认为,柔性屏的可穿戴设备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向,但是如果太重或者续航太差,那体验是不好的,而华为也在研究,致力于续航更长,功能更强,但需要一些时间验证消费者的接受度,因为华为希望推出的产品,能够真正让消费者用起来好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