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承载满满记忆的“Flash” 现在怎么样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24/195261.shtml report 5042

近日,那个承载中国初代网民无数回忆与惊喜的软件——Flash Player,又一次被推向了公众视野的最前线。有媒体报道称,目前获得Adobe Flash Player中国大陆独家合作的重橙网络被爆“碰瓷”维权。

4月22日,重橙网络发布官方声明,当前网络上流传的所谓“碰瓷”维权为不实言论。在其声明中指出,重橙网络于2018年2月获得Adobe公司独家许可,在中国大陆区域内复制分发Flash软件,重橙网络一直在维护与更新Flash软件,致力于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同时Flash也通过了上海市信息安全评测中心的认证,不会进行用户隐私信息的采集,后续重橙网络将利用好法律武器,保护好自身知识产权的根本利益。

Flash的前生

Flash,全名Adobe Flash Player ,是一款高级客户端运行时使用的播放器。Flash Player使用矢量图形的技术来最小化文件的大小以及创造节省网络带宽和下载时间的文件。因此Flash 成为嵌入网页中的小游戏、动画以及图形用户界面常用的格式。

而对于普通网民而言,以更为简单的语言对Flash进行描述,即网页小游戏与在线视频播放。在那个游戏产业并不发达的年代,“2144”、“4399”、“7k7k”等为代表的网页游戏,成为那个时候的“精神食粮”。同时,在优酷网、土豆网等在线视频门户网站崛起之时,运用的也是Flash作为播放插件。而Flash插件自开发以来,一直秉持着个人用户免费、商业用户收费的原则,是个人用户电脑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插件。

时至今日,Flash仍然发挥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根据官方统计,目前Flash在全球的装机量达到了13亿,几乎每一台计算机都会配备有Flash软件,其用户数稳居中国软件前三。网页端原本简单的小游戏升级成为精良的大制作,不变的是维持其运行的Flash插件。部分国家级企事业单位的网页端,仍然需要Flash插件的支持,号称中国第一难中的上海市客车车牌竞拍,就需要以Flash插件驱动才能完成拍牌流程。

信息革命浪潮下的互联网产品,更新换代是其不可逆转的必然趋势。没有人可以预料到如日中天的诺基亚手机,仅仅是因为没有及时跟进开发智能手机,就迅速落寞乃至退出手机市场。称霸了十几年Flash插件似乎也难逃此命运,2017年,Flash软件的母公司Adobe正式宣布,将会在2020年全面停止对Flash的后续支持。

Flash的今世

2017年母公司的一则声明,似乎宣判了Flash的“死刑”。然而峰回路转的是,2018年来自中国的互联网企业——重庆重橙网络与Adobe公司达成独家合作,成为Flash Player在中国大陆区域的独家合作伙伴。自该消息宣布以来,Flash运营状况良好,持续为中国范围内的网民提供专业的服务,延续了Adobe公司的高质量服务要求。

同时,据互联网业内人士推测, Adobe选择在2018年与重橙网络合作,或将还有更多深层次的意味,重橙网络极有可能在后续有更多的动作。而Adobe无独有偶地选择来自中国重橙网络,又有什么独到之处?

据悉,重橙网络是上海剑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其正是著名的网页小游戏站2144的开发者。自2006年成立以来,“2144”推动了包括网页游戏、手机游戏、软件业务等多项业务,而其业务都无一例外地深度运用了Flash插件,由此可见2144与Flash的缘分在国内无出其右。

也正是因为深厚的产业经验以及强大的实力背景,才让重橙网络拿下中国大陆区域内Flash的独家所有权。同时,重橙网络自2018年以来,持续进行Flash的更新与优化,帮助Flash插件能够更为顺利、安全和稳定的使用。

Flash的未来

对拥有一定网龄的朋友来说,Flash代表的不仅仅是一款电脑插件,更是一份深深的互联网情怀。曾经制作简陋、画面粗糙的网页小游戏,却让无数网瘾少年们通宵达旦地为之奋斗;曾经分辨率仅有360P的在线视频,却让无数电视剧少女为之流泪动容;曾经功能不够完善、内容不够丰富的Flash制作,却也让无数初代程序员们掉光了头发。Flash的意义是划时代的,Flash所承载的情怀是无限的。

尽管Adobe不再进行对Flash的后续维护,但仅从重橙网络接手的一年时间来看,Flash仍然在发光发热,并且在自身的领域发挥了远比以前更强大的作用与价值。如果Flash不再被Adobe公司所运营,那么拥有丰富经验且具备中国特色的重橙网络,或许是其最好的归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