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艺术浑然一体:华为P30系列创新手机设计美学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28/195375.shtml report 9346

在这个颜值为王的时代,如果要买手机的话,相信很多人的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外观了。但是要想把一款手机做的那么漂亮,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款出色的产品不仅要做到好用还要兼顾好看,貌似听起来不是很复杂,但其背后非常复杂的产品设计逻辑。

如今,智能手机行业产品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要做到与众不同而且还要好用好看着实比较困难,故此导致很多产品要么用起来非常顺手,性能也非常出色,但就是外观颜值工业气息浓重,和唯美联想不到一块儿;要么就外观颜值控,唯美华丽有余性能却不堪,很难和艺术品、极致美学产生关联。

图片28.jpg

   所以,现在的手机厂商都在努力在其中找到平衡,努力做出性能出色并且外观颜值惊艳的手机。在手机正面可做文章不多的时候,厂商就开始在机身背面进行天马行空的创作,各种天马行空的设计灵感也展现的淋漓尽致,而作为国产品牌的华为,在P系列上也是惊为天人,而在4月11日发布的P30系列更是不负众望,一经亮相就凭借着时尚的格调和强悍的性能圈粉无数,掀起了手机圈的“华为热”的浪潮。那么究竟华为P30在设计上有哪些过人之处?下面就听我娓娓道来。

精妙工艺让手机树立美学秩序

首先在摄像头的排布上,华为坚持的这种全新的布局,并把这种设计理念延续到了P30系列上来,并且还让品牌的Logo和摄像头对齐,让这种设计的理念引导用户,当用户拿起手机横置拍照的时候做到自然和谐,这样的设计也是华为P系列设计的内核所在。虽说也有很多手机厂商都在这么做,但是他们对摄像头的位置没有明确的坚持,语义不明,而华为非常清晰地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图片29.jpg

并且在手机的外观设计上,在工业设计华为的设计师抛弃基础性的“贝塞尔曲线、G3连续、黄金螺旋”这种设计理念,而转变为细致入微地推敲每一个轮廓的R角,在过圆润的“大R"和过于太小的”小R“中找到平衡,通过最佳的设计去诠释P系列的优雅之美。如此的精妙设计才使得P30系列手机在手里握持的时候特别的舒适,和手掌的贴合度非常好,有一种私密、专属定制的亲和力感觉。

图片30.jpg

不仅在外形设计有着至高的追求,在技术上也是做到了不妥协。如华为P30系列取消了传统手机上“额头”开孔的听筒设计,采用磁悬发声屏技术,让听筒面积较以往传统听筒增大,还让上下边框收窄,获得了广阔的可是面积,增加了开阔感,进一步提升了视觉冲击力。

唯美主义设计理念让手机成为艺术品

P30系列手机在色彩上也进行了极致的打磨,抛弃其他厂商旗舰手机的“呆板设计”“大众脸”,通过在整个色彩体系里面加入一点暖色调橙色来让用户感受到手机那种明亮色彩的情绪,外加融入了茶色色调,就变得更加温和,使得这种感受进一步提升,这种具有魔幻的色彩就是——赤茶橘。

图片31.jpg

与此同时,P30系列还利用玻璃和膜片的变化使得手机在不同角度观察的时候会有颜色的轻微变化,看上去非常的漂亮。

图片32.jpg

而天空之境这一配色的灵感,外观颜色设计灵感似从梦境神秘大自然中汲取,将有“天空之境”美称的盐湖色彩融入产品之中。并且还采用了独特的9层纳米真空光学镀膜工艺,将层层色膜叠加于黑底之上,厚度为一张A4纸的1/100,在光线照耀下犹如彩虹般的光线质感,随着光线折射角度的不同,从深紫色会渐变到浅蓝色。在这种独特的设计和工艺下,华为P30系列的美达到了新的高度,并且还彰显了它独特的质感和高级感。

图片33.jpg

总结

如此看来,华为P30系列手机达到了艺术感和科技感的平衡,做到了科技与艺术的融合,让一款冰冷的电子产品富有温度和亲和力,华为通过不断的突破和创新让P30系列手机成为行业标杆和追捧的热点,这也展现了华为这个品牌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富有前瞻性的行业视角。这些不仅对与华为乃至整个手机行业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