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双景录像功能来啦!拿它拍视频,分分钟刷爆你的朋友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30/195444.shtml report 10620

4月28日,华为官微宣布P30系列更新EMUI 9.1,其中备受关注的「双景录像」也正式上线,手里有P30、P30 Pro的朋友可以打开手机设置——系统——软件更新。

图片1.jpg

摄影功能一直都是华为手机的一大卖点,但除了强大拍摄效果之外,在软件层面对于相机趣味模式的开发更是让人津津乐道。

双景录像,字面意思,手机可以同时调用两颗镜头进行视频录制,特写和全景这两种不同的视野可同屏显示,不用来回切换,这样在视角上形成的巨大反差带来的效果震撼度和趣味性十足。要实现双景录像的功能,除了拥有高素质的广角镜头和长焦镜头之外,还要结合系统软件的算法才得以实现。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竖拍还是横拍,满足不同的平台发布。(发朋友圈和抖音是不是点赞更多?)视频分辨率为1080P/30fps,清晰度是完全没问题的。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当下短视频正式如火如荼,5G时代将加速视频社交,双景录像避免了二次剪辑的麻烦,同时还能拍摄出角度奇特、视觉震撼的视频,这对于很多视频博主和喜欢拍摄视频的朋友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好的功能。

图片2.jpg

虽然目前主流旗舰手机都配备了三摄镜头,但迫于硬件素质不足,或者软件功能的开发不到位,摄像头不能发挥最大作用,平时只能单独工作,甚至靠拼凑摄像头的数量来达到营销的噱头。在这一点上,华为显然不负盛名,做出了让消费者为之欢呼的事情。

图片3.jpg

另外,在P30 Pro最新的EMUI9.1的系统中,还加入了「超级人像模式」功能,相比较以往的人像模式,超级人像模式虚化层次感更加分明了,这也是因为超级人像模式的背景虚化效果是由TOF镜头实现的,TOF镜头可以更加精确的测算背景深度,从而拥有更加真实自然的虚化效果。

图片4.jpg

此次EMUI9.1升级支持华为P30/P30 Pro两个机型:华为P30:后置徕卡三摄: 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广角,f/1.8光圈)+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f/2.2光圈)+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f/2.4光圈,OIS),支持自动对焦(激光对焦/相位对焦/反差对焦),支持AIS防抖。

华为P30 Pro后置徕卡四摄: 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广角,f/1.6光圈,OIS)+20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f/2.2光圈)+800万像素超级变焦摄像头(f/3.4光圈,OIS)+华为Time-of-Flight(ToF)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相位对焦/反差对焦),支持AIS防抖。

面对如此强大的拍摄功能,你准备用华为P30的双景录像功能拍点什么视频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