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系列逆光点亮颜值,“大曝光、死黑一片”不存在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01/195457.shtml report 8521

作为华为上半年主打的旗舰,华为P30系列的表现的确不俗。华为每次旗舰都会邀请不少摄影师来记录世界的精彩,这次也不例外!让我最眼前一亮的是它的逆光和暗拍能力,因为逆光一直是手机拍摄中很难攻克的一个环节,特别是人像的情况之下。逆光场景下,我们如果拍摄不好,不光是景色会大曝光,人和细节都会死黑一片,就像下图这样了。

▲逆光拍照的失败(图片来自网络)

大家可以注意看下面这一张华为 P30 Pro的逆光照片,可以说表现非常的出色,背景没有出现过曝的现象,我们还可以看到亮部与暗部的细节都得到了完美的保留,可以说明暗有度。华为 P30 Pro以精准的人像分割算法,对面部进行分区域打光优化,呈现出更有品质的立体感。多帧曝光加上AI智能处理,手机直接化身了专业打光师,使得逆光拍摄面部光线和背景更加真实和自然,所以拍出来的照片很有艺术范,是不是很像电影中才会出现的场景呢?

▲华为P30 Pro逆光样张

其实,平时喜欢拍照的朋友都知道,以前想要达到这种等级的逆光照片,手机是完全不可能的,必须要单反,还需要P图才能进行呈现,一步到位的拍摄体验很难想象。最让我惊讶的还是细节的保留。除此之外,逆光的照片在颜色的把控上非常好,没有普通逆光照片的“黄昏感”,成像完全和正常光线下的照片一样。

除了逆光之外,夜景照片可不会少,夜景拍照一直都是现在手机摄影功能中的最大软肋,更是手机拍照的“验金石”。对于如今快节奏的城市人,白天的美好风景是很难看到的,每天要面对的大多数是车水马龙、灯火通明的夜晚,所以夜景可能会是大家更为常用的场景。华为 P30系列打破常规采用RYYB的CMOS后,夜景进光量获得了质的提升,夜晚里的繁星清晰可见,野外的草丛、城市的铁桥、湖边的基石细节都获得了不错的保留,视觉观感上还是十分震撼的。同时,华为 P30 Pro凭借超感光传感器、独立ISP和超感光AI图像引擎,最高感光度可达409600,这样的超级感光实力,远远超出目前市面上所有的手机。

▲华为P30 Pro夜景样张

为了更好的拍出夜景,这次华为也更新了手持超级夜景,无需像普通手机长曝光需使用三脚架才能输出清晰画质。华为 P30 Pro通过OIS光学防抖+AIS智能防抖,识别物体及边缘,过滤和校正由于手抖动造成的画面偏移和模糊,手持曝光6秒输出画质也依然清晰。并在OIS光学防抖+AIS智能防抖帮助下,提升慢速快门的每一帧成像质量,进一步增强图像颜色、动态范围和清晰度,令画面看起来更准确生动。我们可以看到上面的这几张夜景照片,不愧是4000万的像素硬件配置,画面细节是非常清晰的,没有任何涂抹。水面的倒影也是非常清晰,没有出现炫光的情况,画面十分纯净,噪点的控制也很不错,完全不像是夜景照片,说是“夜视仪”一点也不假。

▲华为 P30的夜景样张

如何能在简单的操作下,达到专业级的效果是华为现在做的。当然,有了这效果,以后外出旅游,一部华为 P30系列完全足够。马上就是五一黄金周,心动的朋友们,不妨趁节日入手体验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