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力说话!华为P30 Pro50倍数码变焦堪称“望远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02/195467.shtml report 14251

众多周知,大家对于手机的拍照体验越来越重视,尤其变焦方面一直受制于手机体积的影响,难以突破,但是今年就不一样了,华为P30系列的出现,完全克服了这一问题。华为不仅P30 Pro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无损混合变焦,更为让人惊艳的是,它还支持50倍数码变焦,或许不少小伙伴在问50倍数码变焦有用吗?我们不妨来看看吧。

高倍变焦,原来望远镜可以这样操作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这不五一了,朋友来成都旅游,来成都必游的景点就是大熊猫基地,尤其适合带上5-12岁的小朋友亲子游,虽然大熊猫不像鸟儿那么容易受惊,奈何天气炎热也只能躲在密林中休息。

华为P30 Pro正常模式

于是同行的小朋友一直在问哪里有大熊猫,而我指向远处半天跟他说都没有看到。如上这种照片,别说小朋友,就是大人可能也不容易发现它的踪影。

华为P30 Pro 5倍变焦

于是我灵机一动,我不是随身带着华为P30 Pro手机么,它支持5倍光学变焦,这主要得益于它搭载了一颗8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当使用五倍变焦的时候,终于看到爬在树上休息的大熊猫了。不过还是不容易发现。

华为P30 Pro 10倍变焦

由于华为P30 Pro采用了潜望式结构,还有三摄相互配合,其最高支持无损的10倍混合变焦,如上样张就能看到在树上的大熊猫了。

华为P30 Pro 50倍变焦

而当放大到50倍数码变焦的时候,小朋友终于尖叫起来:“看到了,看到了,大熊猫在树上休息呢!”,看着他们兴奋的样子,我得意的看着手里的华为P30 Pro手机以及画面当中的大熊猫,感叹原来望远镜还可以这么操作!

远处打鸟近处入微

拍摄密林中的大熊猫当然是其中一种玩法,或许有条件的还能走进去观看,但是如果是容易受惊的小鸟,或许你没有望远镜一样的华为P30 Pro你或许就将无缘看到它的神态了。这就是笔者要说的打鸟用途了,如今还是五一的第二天,笔者出去游玩就发现这次所到之处小鸟特别多,但是始终无法看清它的神态,来看看笔者拍摄的效果吧。

华为P30 Pro正常模式

华为P30 Pro 5倍变焦

如上对比样张,在5倍变焦的情况下,小鸟是能看到了,不过也只是看到,因为还是不够清晰,于是我继续放大。

华为P30 Pro 10倍变焦

华为P30 Pro 50倍变焦

如上10倍混合变焦和50倍数码变焦之下,小鸟的神态就出来了,虽然50倍是数码变焦,但是作为望远镜用确实绰绰有余了,而且与望远镜不同的是,它还能将瞬间定格成为永恒,这不失为旅游途中的一大乐趣。

当然,华为P30 Pro的拍照仅仅是远可打鸟,近处还能入微,这微距拍摄方面,近到2.5cm也不会模糊,堪称是手机当中的显微镜,不管是叶片的脉络还是花朵上的细毛,这些都是平时肉眼所看不到的,但是在华为P30 Pro的拍摄下都能清晰可见,的确非常震撼。

当然,华为P30 Pro的拍照绝不仅仅只是微距和高倍变焦,它还是夜视仪,在夜拍方面华为P30 Pro堪称当下最强悍智能机,而且华为P30 Pro还有很多模式给大家选择,像大光圈、全景、黑白艺术、趣AR、流光快门、动态照片、水下机相机(具备IP68级的防水功能)、慢动作以及强大的专业模式等,有了这些功能也足以让我们拍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来。特别是在一款如此轻巧的手机上具有如此出色的拍照能力和如此丰富的拍照功能,一般外出旅游,一机走天下完全没问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