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手华为P30 Pro 照见更美的人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02/195463.shtml report 7668

提及手机摄影,相信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会是华为P系列旗舰,从前的P20系列已经给足了用户们惊喜,史无前例的拍照性能赚足了人们的眼球。今年,华为P系列再度发布新旗舰P30系列机型,成为业界最强拍照旗舰。华为P30系列手机在大众用户群体中有着高度评价,而在摄影师的手中,更是将其拍照性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专业的摄影师具有更加独特的摄影角度,也会有更加优秀的构图思路,华为P30系列机型拥有卓越的拍照实力,对于摄影师来说更是如虎添翼。那么究竟在摄影师的镜头下,华为P30系列机型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笔者挑选了一系列样张,为大家带来华为P30系列人像摄影的魅力。

(样张来源——摄影师徐林)

在历史文化名城成都,有着一处清末民初四合院建筑群落——宽窄巷子,这个地界,可以说是拍摄市井文化的福地,摄影师在成都宽窄巷子中,捕捉到了一系列精美人像照片。上图显示的,是在宽窄巷子中进行街头表演的一对组合,男生敲打着悦耳的鼓点,女生则是安静坐在一旁,必要的时候会拿起吉他为男生伴奏。

从样张表现来看,华为P30 Pro在人像拍摄方面的表现卓越,人体细节表现十分到位,肤色以及衣服颜色均表现十分到位。其实上面这张样张是逆光拍摄的场景,华为P30 Pro系列能够以精准的人像分割算法,对面部进行分区域打光优化,呈现出更有品质的立体感,通过多帧曝光加上AI只能处理,能够让逆光拍摄面部光线和背景更加真实和自然。

而另一边,在宽窄巷子的“窄巷子”,摄影师独具慧眼,发现了一位或许正在“睹物思人”的汉服小姐姐,于是偷偷的将这一美景记录了下来,摄影师是站在远处使用了华为P30 Pro的5倍变焦功能,搭配人像模式,呈现出了一副完美古风人像照。图中小姐姐的脸部轮廓,飘逸的汉服,以及头发上的诸多细节部分,都得到了完美的呈现,与背景相结合,呈现出绝佳的意境美。

(样张来源——摄影师徐林)

再来看看上面这张样张,场景在“宽巷子”中的一处房屋门口,主角依旧是一位美丽的汉服小姐姐,正在使用屋子门口的道具。这张样张不仅展现出了华为P30 Pro对于人脸细节的强大优化能力,更加亮眼的地方在于背景虚化方面。样张中的背景虚化的可以说是恰到好处,人物边缘与背景连接的部分也没有出现明显的涂抹感,带来了完美背景虚化效果。华为P30 Pro搭载一颗ToF镜头,具有精准的深度感知能力,能够准确探测到人与手机间、与景物间的距离,因此能在人像摄影中准确识别人与背景,从而实现发丝级的抠图与渐进式景深,如此才得以呈现样张中专业级人像虚化效果。

看了上面一系列的人像样张,想必你也被华为P30系列的人像摄影能力惊艳到,在使用华为P30系列拍摄时,记得打开AI模式以及根据自己的喜好调节色彩模式,设置栏还可以选择众多分辨率模式,这样拍出来的人像照片,将会更加精美。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