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华为 这一次用方舟编译器为安卓系统带来颠覆性改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10/195702.shtml report 5964

自华为P30系列上市以来,出众的超感光徕卡四摄实力就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上吸引了无数粉丝的目光。“改写影像规则”的宣言让华为P30系列一上市就先声夺人。殊不知,除超感光徕卡四摄外,华为P30系列还有许多让人惊艳的亮点。比如其搭载的EMUI 9.1系统采用的方舟编译器,就是让华为手机实现“天生快一生快”,解决了安卓系统长期使用后卡顿问题。

众所周知,搭载安卓系统的手机在经过长时间的使用之后,经常会出现使用卡顿和图像传输延后以及网络连接不畅等问题。长期以来这个问题一直没能彻底解决,方舟编译器或许是这个问题的终结者。其实,方舟编译器是华为历经多年打造出来的秘密武器,也许大家不是很了解什么是方舟翻译器,举个例子好了,当我们碰到外国人并且语言不通的时候,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中介作为翻译传递互相的信息。

   简单来说,方舟编译器就是可以将高级语言比如Java,直接编译成变成机器码的技术。它最大的优势就在于绕过了安卓系统的VM(虚拟机),从使得应用可以像苹果引以为傲的iOS系统一样,转化出的机器码可以直接由CPU运算,从而使得运行效率大大提升。

更详细的说,现在的安卓手机采用的是动态编译,在手机上进行编译,往往有部分程序需要一边转换一边执行,影响程序执行的效率。而方舟编译器是采用全新的系统及应用的编译和运行机制,对所有的 Java 语义全部做到静态编译,直接将Java 语言“翻译”成机器语言,代替高资源消耗的动态编译。所以相比起单纯的翻译机器来说,华为方舟编译器更像是让您直接获得了语言能力,对比单纯作为翻译中介,更将运行效率大幅度提升,从根本上改善安卓系统运行慢的弊端。

根据华为实验室的测试数据,EMUI 9.1 在仅仅对系统组件 System Server 应用了华为方舟编译器后,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 24%,系统响应性能提升 44%。同时,新浪微博极速版在应用方舟编译器之后,操作流畅度最高提升了60%。

根据华为的监测数据来看,方舟编译器可以说是给安卓系统带来了一场革命性的升级变革,着实让业界侧目。不知作为最大竞争者,拥有ISO系统的苹果来说,对于方舟编译器的诞生作何感想?

当然除了方舟编译器,EMUI 9.1系统还有许多值得一说的亮点。比如支持GPU Turbo 3.0,自从GPU Turbo诞生以来就在各大测评排行榜一路领先,此次华为P30系列搭载的升级3.0版本以更加强大的姿态将华为P30系列的游戏体验感提升到极致,加上方舟编译器的强大后盾支撑,游戏体验秒杀一众手机;而加入智能双卡切换功能,优选4G上网;长按电源键1s启动语音助手,可快速识物、打开应用、拨打电话、测算卡路里等;华为一碰传支持手机与Matebook之间“碰一碰,传文件”;手机车钥匙则可做到“碰一碰,开车门”;华为AR测量可测量长度、面积和体积等数据···以上等等。

EMUI 9.1系统全新加入的各种实用功能,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娱乐带来不小的便捷性。华为一直致力于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如今看来已有不小成效,近几年华为推出的产品在技术上始终保持领跑地位。而EMUI9.1系统的诞生将让华为手机拉开与其他手机品牌之间的差距,成为圈内领先全球的大赢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