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系列不卡秘诀曝光 方舟编译器是华为下的一盘大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10/195703.shtml report 4411

一直以来,Android手机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都非常高,但相比iOS的系统流畅度,“卡顿”问题被消费者长期诟病。尽管谷歌在每次大版本的Android更新底层都会做优化,提升流畅度。可是很多手机品牌在其基础上根据自身需求做了定制化开发,还要将系统适配给不同的硬件,在系统层面需要做大量的改进适配,这使得定制化后的系统在流畅度上相比原生Android有所折损。随着行业的发展,各家也都在寻求一个简单的方式让开发者能将APP更适配自家系统。

   相信看过2019年华为P30系列新品发布会的朋友们,除了被P30系列“超感光徕卡四摄”强悍的摄影力震撼到之外,“方舟编译器”的出现也让人甚是惊艳。相比硬件上快速更迭,软硬更好的结合才是品牌需要长期布局的战略方向,而方舟编译器肩负了这样的重任,可以说是软件与芯片之间的润滑剂。

虽说方舟编译器是在4月11日才正式对外公布的应用编译技术,可其实华为早在5年前就开始布局,在人力上面也投入数百位专家进行开发,经过多年的调试,这次才在EMUI 9.1上实现了机器代码的翻译。

根据鲁大师数据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新机中,华为P30Pro成为了最流畅的手机,手机UI流畅度评测均分高达157.58分,搭载同一系统的P30排在第二,均分156.97分。可见搭载了方舟编译器的华为P30系列在流畅度上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

反映到具体系统层面,华为P30系列的EMUI 9.1对系统组件System Server应用了华为方舟编译器后,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24%,系统响应性能提升44%。例如,第三方新浪微博极速版在华为方舟编译器之后,操作流畅度提升了60%。当然,未来将会有更多软件使用方舟编译器来优化软件,如今用户对于手机的使用场景越来越多,对于游戏,娱乐影视,办公等场景软件再手机上面的用户体验提升将会进一步提升。毕竟对于华为来说这是一个开发生态,不仅对于用户来讲会有流畅度上面的提升,对于开发者们也是大大降低了开发成本。

华为方舟编译器经过多年的内部研发,终于走到台前,成为华为下的一盘大棋也是华为一直以来对于科研领域的追求。作为国产老牌的华为,眼光长远是其优势,也是其一直以来迅猛发展的基础,依托于谷歌每年的系统大更新已经没办法满足定制系统的快速更迭,拉近与开发者的关系,降低开发成本,生产更多优质应用是各家未来要走的必经之路,华为凭借方舟编译器已经捷足先登。相信不久的将来方舟编译器布局的效果会有所呈现,华为后面还会玩出什么花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