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无边界,华为P30系列开启未来影像时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11/195738.shtml report 14367

【作者】宁飞虹   文丨营销娱子酱

导演彭宥纶去到香港的农场,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下进入到拥有上十万只蜜蜂的蜂箱,在三个小时的相处里,所有的蜜蜂自行其是,或忙碌或休息,或落在她的肩上脸上,环绕着互不打扰的宁静氛围。

这些关于蜜蜂的影像组成了彭宥纶与演员李若宁共创的新作品《未来之眼》中的其中一个章节,名为“蜂之手”。这部轻科幻CG短片展现了彭宥纶心中对于“更光明、更微小、更温柔、更平等”的未来想象。

她说,“我特别好奇,人类一百年后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会变成像《攻壳机动队》里面的女主角那样吗?科技的能力会让我们变成一个超级人类吗?所以才会想要去思考技术极度发展之后带给我们正面的东西是什么。《未来之眼》是自我好奇心的一种表达。”

图片1.jpg

但让彭宥纶未曾想到的是,她仅用一部手机就完成了这些设想与创作。借助华为P30系列"超越人眼所见"的摄影力,彭宥纶将华为P30系列镜头寓意为看未来的一只眼睛,用大量赛博朋克的视觉艺术呈现对未来影像的感知。

正是这种对未来世界的理解力以及对视觉艺术的驾驭能力,才让华为与彭宥纶的合作一拍即合。“手机创作的便捷性,打破了艺术家和普通人的创作边界和门槛,这是未来非常重要的关键词——平等。” 彭宥纶说道。

对于华为来说,华为不仅仅是追求用一个手机产品带给大家更便捷的使用体验,“同时我们希望每一个创作者使用P30手机体验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体验到生活中的自由、平等和爱,这样科技产品才会呈现更大的价值。”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表示。

仅用一台P30 Pro,

要如何呈现“未来影像”

“当我知道我要使用手机直接拍摄时,我其实非常紧张。” 彭宥纶记得当时她与华为品牌方讨论了三四个小时,她对技术层面有忧虑,想要先研发出适合电影质感的镜头。

此前陈可辛《三分钟》的爆火,让国人意识到用手机拍摄的魅力。但《三分钟》除了iPhone X本机之外,还有许多外摄器材提供了辅助,因而对于没有任何外接镜头做辅助,仅用一台华为P30 Pro,还是不禁让人对此感到怀疑。

直到彭宥纶去到香港拿起华为P30 Pro拍夜景,用广角记录城市和一些微距细节时,她才真正确定用手机直接去创作是可行的。

图片2.jpg

在这过程中,有三个场景让彭宥纶感到颇为震撼。其一是他们站在香港的一个山头,用华为P30 Pro的长焦功能去拍远处的高楼,他们将远处的楼宇细节拍摄得非常清晰,彭宥纶将这个画面保留在了《未来之眼》中。

其次,当彭宥纶把手机放到水下,只设置了一盏小白灯,就拍到了鱼和一个道具星球交互的画面,鱼和星球的关系仅在水缸里面就呈现出了别样的面貌。此外当彭宥纶将手机放进光线较弱的蜂巢里时,她仿佛在蜂巢里看到了一个能量的宇宙。

图片3.jpg

事实上,这得益于华为P30 Pro具备的超感光暗拍能力。“我们拿着两个几百块钱的LED灯棒去拍猫和小巷子,远处有个路灯染红了墙,人物身上的光仅仅靠一个简单的LED灯棒来完成。” 彭宥纶在这样的环境中用华为P30 Pro拍到了猫的瞳孔。

“但是,让我觉得最舒服的是华为整个微距的功能,去拍甲虫的时候,它能很舒服地展现主体和环境的虚实关系,”在“虫之耳”这个章节中,有关甲虫身体的细节呈现处处可见。

图片4.jpg

还有一些转瞬即逝的精彩,彭宥纶也可随手记录和创作。“突然看见了有趣的画面,直接就可以开始拍了,每个人都是自媒体,他们可以用一张图片、一段影像说一个故事,是科技赋予每个人创作和表达的权利。”仅用一个普通的三脚架、稳定器和两支LED灯棒,外加一个华为P30 Pro手机,彭宥纶领会到了全新的拍摄体验,“所以我觉得这是特别酷的一件事儿。”

“未来影像” 背后,

科技赋能艺术的价值彰显

不过,彭宥纶的《未来之眼》只是华为与诸多艺术家合作的其中一种影像呈现形式,华为在此基础上还将继续探讨品牌与艺术、时尚的融合可能性。

“高端化、时尚化、年轻化一直是华为品牌的发展方向。将科技与时尚、艺术完美融合是华为P系列一直以来的产品理念。”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说道。

他进一步阐述华为P系列与艺术、时尚能够融合的原因。“华为P系列一直主打拍照,而拍照正是发现美、创造美的手段。我们希望每一代P系列都能增添一些高端、时尚、年轻化的元素,希望能够基于华为的科技研发DNA不断与时尚、艺术相结合,用科技为大家的生活创造更多的美好。”

华为P系列代表了华为手机产品线的美学高地,因而P系列承载着华为对于品牌、对于美学、对于设计的一些思考。

华为手机Brand Image总监苏婷婷表示:“今时今日其实已经没有一个品牌可以靠一个单品的设计去获得它想要的声量和成功,这样不足以让一个品牌区别于另一个品牌,所以体系和体系的区别,以及态度和态度的区别,才是品牌的不同所在。”

况且,手机产品在当代已经不局限于其本身的形象,不再是单一的工具,也不再是冷冰冰的科技产品,其正在扮演越来越多元化的角色身份。手机的美学设计可以衍变成奢侈品存在的属性,它对生活的影响帮助个人去更好地表达自我,彰显自信。

“所以,在我们构筑品牌形象,构筑美学秩序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持续的耐心地慢慢地构建一些区别于其他品牌的体系”, 苏婷婷表示,“我们想要去书写的不仅仅是摄影的秩序,我们还想建立一套全新的审美逻辑。”

在这样的品牌理念下,华为P系列吸引到的是那些有自我主张的、有态度的、有格调的,甚至有一些挑剔的用户。另一方面,华为P系列对美学秩序的重视与构建,也会得到相当一部分女性用户的青睐。“女性不是一个标签,不会定义一款女性产品,会在产品开发的过程中加入更多的女性视角,女性的视角并不是‘女性视角’,这是一个心理属性,是更细腻、更生动的感受力。” 苏婷婷说道。

因而华为不仅投入大量的研发资金带给大家科技的体验,还会注重华为在外观、产品设计、使用体验、包括售后服务上去回应用户更细腻的需求。

未来,华为还将有更多空间进行科技与艺术的交流和碰撞,使无论是艺术家、创作者亦或是普通人,利用科技消除分享和感悟的隔阂,去定义更多未来想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