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ID美如画 华为P30徕卡三摄样张实力圈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15/195659.shtml report 10465

从经典徕卡双摄黑白摄影、更专业的人像摄影,到更智能的徕卡三摄AI摄影,华为P系列一直都致力于追寻时尚与经典、美学与功能的终极体验。

在同一个时代里,年轻人永远是走在时尚最前沿的一群人,他们的思想更超前,追求个性和潮流的心态也更为积极。如果要为他们挑选一款智能手机,那么外观和功能落伍的产品必然入不了法眼,年轻人喜欢的就是高颜值的智能手机。

在追求美的道路上,华为P系列无论是设计还是配色上都一直在线,早在华为P10时,华为就与潘通合作了当年的流行色草木绿,而P20的极光色更是让一众厂商争先模仿,这一次P30系列的五种颜色都是网友热捧的对象,特别是今天上镜的这款华为P30珠光贝母,清新脱俗更是时尚人士的最爱。

除了外观ID的惊艳外,在拍照性能上华为P30同样精彩。P30搭载4000万像素Quad Bayer图像传感器,同样有全新的RYYB方案,F/1.8大光圈,超广角摄像头,1600W F/2.2光圈,长焦方面,拥有800W摄像头,F/2.4光圈。

1x无变焦

3x变焦
5x变焦

看一下上面两张变焦样张,分别为1、3、5倍。华为P30在3倍光学变焦情况下已经能够将远处的景物无损的拉近到眼前,画质的锐度、清晰度均没有受损,所以你在这个基础上也是可以放大观看的。5倍混合变焦情况的表现同样很夸张,无论在手机上还是放在电脑上,画质折损比较低,依然在可用范围。

除了超级变焦,夜景也是被讨论的最多的地方,即使放到现在,去年的华为P 20 Pro在夜景和暗光成像上依然是傲视群雄,此次华为P30则是更进一步。

在AIS智能防抖加持下,华为P30在画面亮度和降噪方面的表现已经相当出色,再加上RYYB、大底、强悍的ISO等等,华为P30在暗光下的成像达到了全新的高度,妥妥的夜视仪。

在拍照玩法上,华为P30拥有完善的专业拍照模式,ISO 最高可达204800,快门速度同样拥有1/4000秒,最慢30秒,还拥有EV,白平衡的调节,我相信你会找到玩专业相机的快感。

EMUI更新后,华为P30又增加了更多的拍摄玩法,其中在发布会上“双景录像”的功能也在P30上得以实现。得益于搭载的广角镜头和长焦镜头,华为P30系列一个镜头拍摄特写画面,另一个镜头拍摄全景画面。

在自动模式下,虽然操作全靠自动倾向于傻瓜式,但是拍出来的照片效果非常不错,拍摄夜景时可以缩短曝光时间、减少手震机会。可以看到,以上几张照片随时都能够拍出漂亮的夜景,而且解析力非常出色。

放大后细节涂抹感不严重,每片树叶的轮廓还清晰可见

再来分析一下上面这张,在黑夜模式下拍摄树叶是很难的,放在几年前基本都是糊糊的一片,而在没有夜景模式的时代,涂抹感也是非常明显的,而P30这张照片可以看到除了亮度出色外,在噪点抑制能力、涂抹上都有着一流的水准,即便树叶繁茂,但树叶间的涂抹也不明显,甚至在边缘处还有一些锐度。

华为P30的夜景模式和其他手机的原理类似,不过优化的更好,也就是智能HDR所叠加的方式,提高场景的亮度。而且由于系统智能识别,所以还有个场景优化器进行优化,效果更有保证。根据测试发现,一般情况下,如果光线足够的话,是不能启动超级夜景,只有当光线非常少,例如室内关灯,处于几乎漆黑的情况下才能够用到。

开启超广角

日间样张华为P30的表现更是犀利,白平衡准确,通过AI的辅助,画面的颜色相当讨喜,华为的照片给了它一种细腻的外观,就像上面这张照片。


在背景虚化方面,华为P30轻松的可以分别出前后景,仔细观察细节的边缘可以发现华为P30拍出的主体边缘更加锐利,背景的虚化也更加自然。

在拍摄室内样张时,华为P30可以很好的分清各种光线,只抓住主题光线并完成拍摄,而且样张完全没有被其他杂乱光线所影响,整体锐度、亮度、色彩还原都表现的不错。

得益于硬件的加持,华为P30可以轻松拍摄长焦、正常、超广角三个焦段的照片,所以出门旅游有了华为P30,仅凭借手机就可以拍出以往专业设备才能拍出的照片。

另外在日常使用中,华为P30的各项都表现非常出色,P30、P30 Pro手机发布的同时,华为也带来了全新升级的操作系统EMUI 9.1。EMUI 9.1系统内核基于安卓9.0,从内到外都进行了升级。

设计方面,EMUI 9.1更加清新自然,尤其是图标重绘,减少了机械感和金属感,也更-进一步扁平化。

说起手机性能,作为旗舰的P30系列当然没什么质疑的,全球首颗7nm制程工艺芯片麒麟980加持,实现了性能与能效的全面提升。与上一代相比单核性能提升75%,能效提升58%。让手机轻松驾驭重载大型游戏,带来满帧畅爽的卓越游戏体验和续航体验。无论是运行游戏大作、分屏多任务,还是AI人像留色、视频剪辑,都游刃有余。

刺激战场帧数

华为P30的优势还有一点就是便捷性,这种便捷性是传统设备无法相比的,比如在拍摄一些视频创作时,拍摄一些细小的移动物体,一拍几小时,这个情形下手机便携性就格外凸出。综上所述,华为P30远不仅局限于摄影能力方面的提升,同时拥有着各种实用功能以及强悍又流畅的操作系统,是一款在颜值、性能以及拍照方面都堪称完美的机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