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保护与记录创作 华为P30系列将现代科技推向艺术高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15/195840.shtml report 5266

去敦煌,莫高窟是必去的地方,这里又称“千佛洞”“东方卢浮宫”,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不过莫高窟虽美,但是内部却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它的内部充满了神秘感。而如今,这一神秘的面纱被华为P30 Pro揭开了。几月前,华为与摄影师木西AlexanDENG合作经敦煌研究院的授权允许进入莫高窟进行了拍摄。

使用华为P30 Pro拍摄@第45窟

使用华为P30 Pro拍摄@第45窟

看到华为P30 Pro在莫高窟内部拍摄的这些照片时,很多人会认为这是在外设光源的辅助下完成的拍摄,但是其实拍摄这些照片时,周围是一篇漆黑的环境,根本没有任何光源,并且华为P30 Pro手机的闪光灯也没有开启。

这在很多人眼中似乎是一件完全不可能的事情,因为在没有光源的情况下几乎是伸手不见五指的,看都看不清,华为P30 Pro怎么能够拍出这么清晰的照片呢,而且还把石窟内的色彩还原的这么好。

(视频链接: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360370499229181)

为了打消人们的顾虑,网上有当时用华为P30 Pro实际拍摄时录制的一小段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拍摄环境真的是什么都看不清,但是在华为P30 Pro的镜头下却能够拍出清晰的照片,这样的暗拍效果简直比“夜视仪”还要好!同时,无光源、不开闪光灯也是对这些文物最好的保护。

从这些照片的效果,让我们感受到华为P30 Pro的暗拍实力强悍,而这和其采用了创新的RYYB像素排列有关,传统的CMOS采用RGGB排布,但此次华为P30系列的传感器将绿色替换为黄色,透光率提升40%,同时华为P30 Pro的感光度高达409600,即使是夜间也能拍出相当清晰的效果。

除了能够在极暗的环境记录千年的艺术瑰宝,华为P30系列还能够记录现代艺术。比如5月14日在北京751D·PARK火车头广场,正在展开一场现代艺术创作,而这次的主题也和敦煌有关,是华为携手京东手机联合敦煌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夜游敦煌”活动。

据悉,在这次活动中将展示艺术创作的壁画,画作长10米、高3.5米,是由敦煌研究专家杜永卫、中央美术学院导师蒋亮及其团队共10人、历时2天用荧光颜料共同绘制而成的。这是对暗拍实力的一次考验,通过现场样张可以感受到借助现代科技还原经典飞天壁画是如此的精彩绝伦。

由此可见,在华为P30系列的镜头下,不仅能够展现和保护难得一见的古代文明,还能记录现代艺术的再创作,这样拍照实力强大的手机怎能让人不爱呢?

值得提到的是,华为京东超级品牌日将于5月16日开启,这一次不仅有着多重惊喜,而且优惠形式多样。这其中华为P30系列现货抢购,全场最高优惠500元。更有整点购机得好礼,互动赢取华为 Mate20 Pro旗舰手机,敦煌博物馆文创“心迹礼盒”套装,大额优惠券等多重优惠。如果你被摄影力出色的华为P30系列手机种草,现在正是入手好时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