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电影手法带入生活 华为P30双景录制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30/196017.shtml report 4439

视频制作,正前所未有地在生活中普及,比如说最近我们经常听到的“xx,记录美好生活”,这些内容得承载都是通过视频的方式,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开始用录像来探索我们生活的世界。

华为手机的拍照能力众所周知,连续霸占DxO榜单首位,而被人们有所忽略的视频录制功能其实也是华为P30系列的一大卖点,除了强大的拍照能力外,华为P30系列在手机视频的功能丰富以及表现更让Vlog爱好者、短视频高手赞不绝口。日前,华为P30系列正式更新EMUI 9.1.0.153,增加了“双景录像”功能。

双景录像,顾名思义就是一个视频中有两个镜头的画面,在华为P30系列上,双景录像功能就是利用长焦镜头+广角镜头同时工作,虽然说起来很简单,但实现起来除了需要硬件上拥有长焦镜头和广角镜头外,还需要系统深层的开发和软件优秀的算法,而这一技术也是在手机上的首次运用。

双景录像这个功能其实在几十年前的电影中就有过使用,导演以此加强影片的悬疑或叙事效果,一些导演甚至在这些场景中以分屏画面取代了传统的正反打镜头,真正将分割画面变成了自己独有的、参与到电影语言和电影美学中的分屏美学。

埃德温·鲍特的[美国消防员的生活](1903)把打盹的消防员和梦境中的画面并置在一起

可以说,电影中的分屏技术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界限,在有限、固定且单一性的银幕空间上,呈现了多种空间和多种时间的进程的组合。现在,华为将这个功能带到华为P30系列上,让普罗大众也能轻松的享受到双景录制的乐趣。

接下来我们就用手中的华为P30细细品味“双景录像”,在特写与全局场景中找到大片的感觉。

打开【相机】->【更多】,点击【双景录像】(如上图),就可以开启录像新模式啦

从上面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手机左侧为长焦镜头画面,右侧为广角镜头画面。在录制视频的同时,我们可以随时进行2x、2x、5x的变焦,以追踪拍摄物体近景细节特写,非常有趣。

操作演示: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E4OTQyODQzNg==.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实拍视频演示: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E5NzcwMTEzMg==.html?spm=a2h3j.8428770.3416059.1

我们实际来看下华为P30用双景录制的视频,左侧特写画面更情景化、更富有气氛的渲染,而右侧的广角画面从空间感上又是一种独立的表现手法。特写+全景同时呈现在一副画面中,增加了更多的内容以及信息量,这种反差的节奏感让观看者有着更好的观影体验。

华为P30系列首创的双景录像让视频创作者甚至最小白的用户也能拥有多种角度去创作、发现身边的美好,并记录下来。华为P30系列是一款出色的智能手机,正如我们去年看到的Mate 20一样,华为正在通过其智能手机提升技术水平,华为P30系列也不例外。它不仅具有全新的外观,还有内部改进和有趣的新相机。毫无疑问,华为P30系列双景录像已经成为2019年最具特色的手机录像功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