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屏幕只能娱乐?你错了,现在越来越多的导演都在用华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531/196365.shtml report 3614

媒介即讯息是信息传播的重要观点,它阐明了媒介对于信息的塑造能力,在影像世界也同样如此。就当今而言,我们正在见证专业摄影向手机摄影倾斜的历史进程,纯手机拍摄的影片可以尝试怎样的构图?如何与常规影片以做出区隔?现在我们似乎已经初步见到了答案的样子。近日,著名青年导演蔡成杰公布了一部通过华为P30系列创作的全竖屏构图影片——《悟空》。

自华为P30系列发布之后,其优秀的影像能力,不只是打动了广大的消费者,更是获得了大量导演、摄影师的青睐。先后,白波、麦子、彭宥纶等等纷纷使用华为P30系列进行艺术创作,从多个角度进行着各自的影像实验,并产出了大量的优质作品。而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悟空》,便是导演蔡成杰的一次极具突破性的影像实验。

影片讲述了一个生活在山区的小孩,历经险阻为了去电影院看一次《大闹天宫》,而最后则穿越了三十年。导演以此来表达对电影的热爱以及经典的永恒流传。而最具话题性的还是完全竖屏构图的呈现方式,极具先锋性,又精准地契合了时代性。

在以往电影可能意味着,高昂的制作、21:9的画幅、专业人士的参与。而蔡成杰通过华为P30系列拍摄的竖画幅影片,则是有力宣告了几大元素的消解。首先是华为P30系列所代表的手机摄影高水准,已经足以支撑专业级的拍摄需求,其强悍的影像实力可以呈现出出色的画面素质,同时其优秀的便捷性也拓展了影像表达的边界。而手机的普及则意味着手机影像的发展,同时意味着影像表达权力的下放,这就意味着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这一表达的能力。

在访谈中,蔡成杰的观点也印证了这一理解。他表示“我们生活中每一个人其实对自己的生活都有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你都可以去表达,如果是这样的科技越来越发达,大家可能都会有便捷的途径去形成自己的一些电影”。可以想见,华为P30系列所揭示的,便是一个每个人都平等地拥有用影像表达权利的未来影像时代。

而竖画幅的拍摄也是极具先锋性的一次尝试。这一画幅完美适应了当前最为主流的影像呈现载体——手机屏幕。《悟空》这一作品的发布,也意味着最适合手机呈现的影像不仅仅只是娱乐的、轻浮的,而是也可以具有深度而富于意涵性。

由华为P30系列拍摄的影片《悟空》,可以说意味良多。可以想见,适应于手机的竖画幅影像,也将纳入影像艺术的严肃讨论之中。而到那时,我们将记得是华为P30系列首开先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