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标级智能“硬汉” TicWatch S2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610/196706.shtml report 6960

4月30日,出门问问正式发布全智能手表新品TicWatch S2,针对大部分运动智能手表在极寒、极热等复杂环境下都难以良好表现的情况,TicWatch S2在带来智能化的同时还为我们带来了军标级的三防表现。由于出色的三防表现,TicWatch S2一经推出,便吸引了无数运动爱好者的目光。下面便让我们一起看看这款军标级智能手表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表现。

外观:彪悍硬朗

作为一款专为城市运动人群打造的一款智能手表,TicWatch S2具有彪悍硬朗的外形设计,它的正面采用了一块分辨率为400*400的1.39英寸AMOLED彩色显示屏。

它的表圈部分采用了具有磨砂质感的碳纤纹理。而且表圈的纹理显示范围会随着光线角度的变化而变化,非常具有层次感。

此外,TicWatch S2的侧面的大按键还采用了防滑设计,即使是在水下,它仍然有着精准的触感。 配色方面,TicWatch S2共拥有皓白和影黑两种颜色可选。值得一提的是,TicWatch S2还通过了高温、湿热、砂尘等十项军规标准测试并拥有5ATM防水等级,可以满足你在各种情况下的多种需求。

TicWatch S2的背部由充电口和动态光学心率传感器共同组成,可能是为了减少机身厚度,心率传感器位置出现了明显的凸起。不过这并不影响TicWatch S2舒适的佩戴感受。

操作:操作逻辑简单,使用便捷

作为一款智能可穿戴设备,TicWatch S2的操作并不复杂,非常容易上手。它的操作逻辑和手机相似,沿着表盘顶部下拉便可打开快捷菜单,里面有飞行模式、亮度调节、省电设置等多种设置可选。

向右滑动则会进入语音交互界面,除了原有的小问助手外,你还可以在下方看到小问推荐功能,它将根据使用者的地理位置和用户信息像用户推荐适合当下场景的卡片信息。而且它还具备了学习功能,随着你的不断使用,它的推送将越来越精准。

向左滑动则会进入到“我的卡片”,在手机端的Wear OS APP中有着种类丰富的卡片供你选择,而且你可以自定义卡片的数量和位置,非常实用。

值得一提的是,卡片中还包含了网易云音乐。这也就意味着你可以在手表上登录你的账号并收听你喜欢的歌曲。需要注意的是,手表本身并不具备扬声器,你必须将它连接蓝牙耳机才能使用音乐功能。

由底部向上滑动则会出现消息通知界面,在手机配对成功并联网状态下手表可以显示手机收到的通知,如微信(仅限Android)、新闻等。

至于TicWatch S2的侧面大按键则兼备了开/关机、APP呼出、亮屏等多种功能。

应用生态:程序丰富,一应俱全

TicWatch S2搭载了Google 的 Wear OS 系统,这也就意味着它有着完善的应用程序生态,完全不用为缺乏应用程序而发愁。TicWatch S2 上搭载了小问商店,在小问商店,你可以获得你需要的大部分应用,比如微信和支付宝。需要注意的是,问问商店中的内容并不是完全免费,部分应用需要付费获得。

使用体验:虽有部分遗憾 但整体表现优秀

既然说到体验,那就不得不从佩戴的舒适感说起,TicWatch S2虽然给人一种硬汉的感觉,但它的的表头重量为仅为35.6g,再加上它22mm宽的表带,戴起来非常舒适,没有丝毫的重物感。

此外,TicWatch S2拥有非常全面的运动功能,它内置有六轴传感器和最新一代的PPG光学心率传感器,可为用户提供全面的运动数据和准确的心率信息显示。

小问助手也是TicWatch S2引以为傲的亮点之一,除了推荐信息外,它还可以发短信,打电话。只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在发送短信的时候,小问虽然会为你留出取消发送的空余时间,但你只能手动取消短信的发送,这一点还是有些遗憾的。

续航方面,TicWatch S2搭载了一块415mAh的电池。并具备抬腕亮屏功能。在正常情况下,只要用户不翻转手腕或点亮屏幕,TicWatch S2便会始终维持在类似手机“息屏显示”的状态,非常省电。正常用一天半是完全没问题的。当然,如果你长时间让它维持高负荷运转(例如浏览新闻)那它的耗电速度将是惊人的。

总结:TicWatch S2是一款不错的智能手表,无论是在颜值还是在智能化方面,它都有着不俗的表现。虽然它的蓝牙连接问题一直饱受诟病,但这依然掩盖不了它的种种优点。总体来说,TicWatch S2还是非常值得购买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