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2019上半年PC内存排行:8GB内存暴跌70%!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715/197743.shtml report 11726

今年上半年,内存价格基本回落到正常水平,去年装机不敢想的16GB遍地开花,8GB更是家常便饭。虽然价格直接腰斩,但是在内存性能方面,市场又有什么变化呢?

根据鲁大师2019上半年内存性能排行榜数据,芝奇DDR4 4266MHz 8GB内存条是目前消费级中内存中的性能冠军,海盗船、金士顿、影驰等品牌均有产品上榜。

高频内存条性能更好

排行数据来源于2019.1.1-2019.06.30。为减少小众产品(服务器)冲击榜单,使得榜单更具备参考价值,数据采样均选取测试个数超过1000以上的数据,了解详情请前往鲁大师公众号(lulunews)查询天梯榜。

通过榜单可以发现,排在性能榜前6名都是4000MHz及以上频率的高频内存条,影响内存性能的主要因素就是频率,频率可以看做是它工作的速度,频率越高,性能越好,因此会出现16GB内存跑不赢8GB内存的普遍现象。

在高频内存中,部分又可以支持超频,以芝奇4266MHz的内存条为例,已经有最高纪录超频达到了5886Mhz,可见其巨大的潜力。榜单中展现的跑分是均值,通过榜单可以看出,目前高频内存条来超频的用户不在少数

最受欢迎内存:8GB更加“百搭”

高频内存条虽然性能够好,能够超频,但价格比普通内存条更贵,而且超频也不是大众化需求,因此大多数用户还是会选择2666MHz、2400MHz的内存条。在最受大家欢迎的内存排行中,90%都是在这个频率之内,只有海盗船一款3000MHz的内存上榜。

此外,尽管16GB内存条的容量更大,但8GB依然是大家最喜欢的大小。由于两根8G的内存条可以组成双通道,相比一根16G的内存条单通道性能提升更明显,即便需要大容量内存,更多的用户也会选择两条8GB的内存条组合来达到16GB。

榜单中90%均为DDR4的内存,只有第二名金士顿为DDR3的产品,这主要是因为虽然DDR4已经普及,但仍有不少用户没有更换新一代的主板,这类用户如果想要升级内存,只能选择DDR3的内存。

结合上半年内存市场占比来看,金士顿依然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三星靠着笔记本内存冲到了第二名,但份额相比金士顿来讲还是差很多。金士顿的在内存价格高涨时的压价策略无疑是成功的,估计之后的很长一顿时间内,市场占比第一易主的可能性不大。

内存价格或回升

不久前,美光和三星推出16GB DDR4 DRAM芯片,JEDEC正式认证32 GB单条内存,大容量单条将在2020年大量上市,市面上的主流配置或许会从8GB*2升级为16GB*2。

值得注意的是,内存降价已经持续了一年多,前不久的618促销期间,有部分品牌的8GB单条内存价格降到了199元,这是2016年出现的内存标志性价格,也是广大PC玩家对内存价格的残念之一。

近半年内存降价主要是因为闪存颗粒进行了工艺的迭代提升,如今迭代已完成,产能上涨,8GB内存价格暴跌了70%。但是厂商不可能坐看内存跌到真正的白菜价,按照以往内存价格的规律,就算市场不回升,三星、海力士等也会发生点“意外”主动迫使市场回温,比如台积电年初的晶圆污染事件就报废了10万片,闪存供应商东芝日本闪存工厂因地震断电又有五成晶片受损,下半年内存市场或迎来新变动。

查看鲁大师2019年半年报,前往鲁大师微信公众号(lulunews),想了解手机各项性能跑分(性能、流畅度、AI、温度等),以及PC市场分析(处理器、显卡、内存、硬盘),欢迎下载鲁大师安卓版或鲁大师PC版进行测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