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推出“二楼”上线“闲事管理局” 做好二手大生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729/198116.shtml report 7255

7月29日,国内领先的二手交易平台转转在端内正式推出“二楼”,同时上线“闲事管理局”并由转转IP形象“转小多”担任“闲事管理局”局长一职。

打造“闲事管理局”,转转是希望通过更好的服务来帮助用户处理闲置物品,同时也让消费者了解二手“闲事”背后的价值和意义:热心推动价值流转,世界会变得更美好。

  转转闲事管理局正式开张 转小多局长管“闲事”

从转转最新推出的闲事管理局TVC可以看出,转转“二楼”所承载的闲事管理局内容丰富,别人不愿管或是嫌麻烦的事都被局长转小多热心纳为己事。

究竟是什么闲事让转小多如此上心?其实,此“闲事”非彼“闲事”,闲事管理局主要是来管理二手闲置物品的事。实际上,二手手机和3C数码产品、图书、服装鞋帽、家具家电等久置不用的物品,都能通过转转来交易;转转也在持续打造标准化的服务,帮助用户处理掉家中的闲置物品。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富足,而家里的闲置物品,也越来越多。日前转转一组扎心的KV海报出街,就是在替这些被闲置的物品发声:别浪费它们的天生!

转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唤起公众对家里闲置物品的关注;同时也希望携手用户一起来推动闲置物品的价值流转,满足更多人的消费新需求。

  二手“闲事”有多大?万亿市场背后大生意

这样的热心举动,表面上看是管“闲事”,背后却是一门需要用心经营的大生意。

我国的二手闲置市场到底有多大?Mobdata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中国二手闲置市场的规模将在2020年步入万亿赛道。

一方面,随着消费升级和科技的更迭,国民的购买欲望不断被刺激,在买买买的背后,闲置物品也在随之增加。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已经沉积了约10亿部废旧手机,而每年仍在以3-4亿部的数量增长,65.4%受访者的废旧电子产品闲置在家,不知如何处理;另据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数据显示,每年我国大约有2600万吨旧衣服被扔进垃圾桶,却还是每年换季都会添置一大批新衣服;我国图书的闲置率也很高,数据显示读者手中18个月没有再翻看的书籍比例达到85%,而市场上流通的二手书不到个人拥有的5%......

种种数据显示,家里堆积的物品越来越多,可利用空间因此开始变得狭窄,物品本身无法发挥价值,如何处理闲置品让生活变得轻松已经成为不少人的难题。

另一方面,在传统二手交易中长期存在的行业痛点也非常明显,特别是因信息不透明导致的信任问题,仍是阻碍二手行业快速发展的顽疾。因此,破解难题让用户更放心交易二手,才是转转开设闲事管理局的真正目的所在。

  管好“闲事”需热心 质检体系是优势

在体量巨大的二手交易市场,“闲事”其实并不好管。

虽然近两年凭借资本动作入局的玩家不少,但很多人嫌麻烦不愿意去做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的事情,甚至还有些平台会利用这样的不透明来牟取利润。

为何转转偏要热心管“闲事”呢?

转转CEO黄炜日前在接受36氪记者专访时已表示:有痛点的地方,就有市场,也才有机会。

流量红利消退的“下半场”,在二手交易这条漫长的赛道上,唯有具有更大决心的玩家才能跑赢,而转转在入场时就已做好了迎难而上来解题的准备。

在解题的思路上,转转选择了通过打造质检体系,来解决用户交易二手时的痛点,从而改变二手这一典型的柠檬市场。为此,转转自上线之初就率先从二手手机业务开始打造专业化的质检和质保服务,让流程变得标准化,通过多种举措来为用户交易提供保障。

目前转转已经自建1000多人的专业质检团队,通过66大项检测项目,为平台交易的二手手机提供专业的质检服务,同时还提供质保,通过打造公平秤,来帮助买卖双方解除信息差,实现交易透明化。

为了打造成熟的质检体系,转转还通过建立智能验机中心、收购知名数码消费品检测筛选平台WHYLAB实验室等,对质检体系进行智能化升级,同时构建起业内统一的质检标准,并逐步向图书、球鞋等其他品类覆盖。比如在自营图书业务上,转转就推出了修复、消毒和重塑等服务,在球鞋领域则上线了鉴定交易平台切克App。

上述举措,转转都投入了巨大的人力、财力和精力。这些看似“麻烦”的重投入,也恰恰形成了转转的核心竞争力,在获得用户认可的同时,也构建起牢固的行业壁垒,在二手手机等领域,均已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而从整个二手行业看,身为头部平台和引领者,转转在打造出自身业务生态循环的同时,也在不断开放赋能,融合行业优质生态,促进整个行业建立起生态大循环,推动二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