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手机怕遇“妖机”?别怕!转转验机帮你辨真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724/198006.shtml report 7830

日常生活中,保持24小时开机的手机已然成为了人们的生活必需品。在品牌厂商不断推陈出新的背后,动辄几千甚至上万售价的智能手机,也催生了庞大的灰色市场。面对巨大利润,大量翻新机也随之涌入,试图以假乱真。

近日,鲁大师最新发布的《2019上半年度假机排行榜》显示,几大品牌的高端旗舰手机已经成为翻新机泛滥的重灾区。而这些翻新机的配件成本极其低廉,性能差异巨大,但光凭外表难以辨认其真实性。

在手机市场中,山寨、翻新和造假一直也是行业的一大痛点,特别是在传统的二手手机市场中,翻新、造假机成了阻碍用户交易的拦路虎。针对消费者很难用肉眼判定的难题,国内领先的二手交易平台转转已经在手机质检上打造出标准化的体系,通过严格质检帮助消费者在交易二手手机时辨别真假,买到货真价实的好手机。

无孔不入的翻新机

从前为了避开假机陷阱,消费者常常会选择到线下实体店里购买手机,希望通过肉眼观察、上手体验来感知手机的情况。但实际上,即便眼见也不一定为实,没有专业技术和经验支持的消费者很难完全避开各种假机陷阱。

近日鲁大师发布的数据表明,假机在高端机型中存在量最多。究其原因主要在于高端机型价格偏高,商家可以通过更换低价配件来获取更高利润。即使在线下购机,无论是新机还是二手手机,消费者也只能通过外观来观察验证,缺少专业设备对其进行流程化的检测,因此很难一窥真假。

特别是在传统的线下二手手机市场,商家的翻新、造假套路更多。据了解,将一部旧手机翻新最快只要15分钟。而低价低质的配件成本低廉,利润也就更高。“出售一部正常的二手手机现在的利润可能也就一两百,但如果是翻新机,利润瞬间能翻一番。”曾长期在中关村卖场做二手手机生意的商贩老曹说。

庞大的利润引得不少不良商家参与到黑产之中,并且已经形成庞大的灰色市场。

假手机花样多  转转质检工程师揭秘“妖机”

手机翻新、造假的方式多种多样,消费者肉眼又难以判断,就需要像转转这样能够提供专业验机质检服务的二手交易平台来帮助消费者辨别真伪。

作为国内领先的二手交易平台,转转二手交易网在二手手机业务上已经打造出非常成熟的验机质检体系,并且自建了专业技能过硬的质检工程师团队。在二手手机行业,凭借多年质检积累下的良好口碑,已经稳居二手手机市场交易份额第一位置。

转转智能验机中心的质检工程师介绍,一些不法商贩常常通过换屏、换摄像头、次新款改版成新款等手段,来以次充好赚取差价,平台质检过程中也曾发现一些“妖机”试图蒙混过关,但都被转转平台严格的质检识破。

案例1:僵尸机

上图这台某卖家出售的估值400元的vivo X21,经过转转特有的X光机检测发现,该手机仅为玻璃后壳,机身内部已用强力封胶,且已无主板,仅有一块电池保持重量。

转转质检工程师透露,标红处为一个内置震动器,连接着开机键,用户一按开还以为是正常开机,实际上是“僵尸机”。

案例 2:苹果外壳安卓“芯”

此图是转转质检工程师在检测过程中,发现的“另类”的iPhone 。

从外观上看,这部手机与iPhone无异,但开机却非常缓慢。经过专业质检发现,手机是一部“妖机”。

其内部构造和iPhone完全不同,实际上是一部套了苹果外壳却是安卓系统的手机。

案例3:iPhone6S伪装iPhone7

在转转质检过程中,还发现有把iPhone6s冒充改版成iPhone7的。

转转质检工程师表示,正版iPhone7的Home键无法下压,很多人却利用6s的Home键下面垫上一个小铁片来以假乱真。

转转质检工程师支招:谨防翻新陷阱

转转智能验机中心的质检工程师介绍,翻新机低价低质的配件寿命相对较短,难以维持机器长久运行;其次,手机翻新多是在一些小工厂、作坊里完成,技术水平低下,翻新质量没有任何保障。最重要的是,手机在翻新后部分功能将会消失,例如iPhone7以后的机型,被拆分之后将失去防水功能,这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是很大的损失。而造假手机就更可恨了,对于消费者来说,难以辨别真伪,因此平台的质检就非常重要。

在假机形成黑色产业链的背景下,转转的质检工程师也给出了几个鉴别翻手机的方法,利于消费者通过简单的方法初步分辨手机真假。

对手机外观进行检查,看外壳颜色是否存在色差,以及金属与塑料结合处空隙大小。

查看背部激光镭雕字体与其他手机对比情况,核实手机相关证件,尤其是独一无二的IMEI码。

观察细节,比如后盖贴合程度、摄像头是否对准等等。

每部手机都有着自己固定的重量,由于个人使用及其磕碰的问题,一般会出现3-5g的重量差,但是如果超过这个范围,就要小心是否翻新机。

实际上,最放心的,还是在购买二手手机时选择转转这样能够提供专业质检和质保服务的平台。据了解,转转在二手手机交易业内首创C2C交易平台质检模式,并以66项专业质检标准,彻查每一台手机各项功能细节,并出具质检报告,让信息透明化,同时还在服务上升级,推出商场式的自营业务,还为交易双方提供保卖、寄卖等服务。作为国内领先的二手交易平台,转转不仅帮助用户买卖二手手机时明辨真假,还一直努力打造更好的交易流程,提高服务效率,让更多人愿意和放心交易二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