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2019年影像创作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731/198179.shtml report 10002

7月17日,2019年OPPO影像创作大赛随着全场大奖的最终敲定正式落下帷幕。经历了2个月的征稿期,世界各地的作品都参与了各个奖项的角逐。经过8名不同领域代表组成的专业评审团,如享誉全球的纪实摄影师Paolo Pellegrin、国内知名摄影师黎晓亮、知名出版人冯楚轩等人的层层评选后,共有17件获奖佳作脱颖而出,最终的获奖名单也终于在今天新鲜出炉。

【视界之外 是获奖者们创意和故事的迸发】

影像背后是什么?答案有很多,有不少的参赛者都交出不俗的答卷。OPPO影像创作大赛评审团从OPPO组及公开组中挑选了两幅作品作为各自组内的全场冠军。其中来自北京的参赛者南山,使用OPPO R6017所创作的作品《鱼跃》,获得OPPO组总冠军,而另一位公开组冠军,则是来自德国的参赛者@mr.wgnr所创作的作品《I See faces》。

鱼跃

OPPO组 | 全场大奖

作者:南山(中国北京) | OPPO 摄

“2016年的9月,我第三次去往摩洛哥。夕阳时分,一个小男孩沿着清真寺外的围墙一路小跑到远处,然后纵身鱼跃跳入冰冷的海水中。对我来说旅行途中,壮观的建筑纵然喜闻乐见,但我更愿记录随走随停的当地光影和有趣瞬间。”

——南山

两位获奖者将获得人民币50000元的创作基金鼓励,大赛希望帮助创作者持续围绕“SEE BEYOND”进行影像创作。同时,获奖者还将得到OPPO影像学院深造和作品在SEE BEYOND·视界之外影展展示的机会。影像学院是OPPO为获奖者提供的能够与专业摄影师面对面交流学习的影像教育项目,获奖者将能够在导师的帮助下实现影像创造里的更进一步。

OPPO影像创作大赛共设置了五个拍摄单元,包含了新视角、夜光集、旅行志、人物志以及故事集。参赛者在五大参赛板块中突破了时空经纬的限制,其作品带着不同的印记与故事,闪烁着思想的火花。经过专业的评委团来回多次的严格评选后,评委们在对应的不同主题中选出各个单元的大赛冠军。

霓虹

OPPO组 | 夜光集单元 冠军

作者:ericube23(中国北京) | OPPO R15 摄

借着摊位上一块不锈钢材质的桌面,我拍摄了这张有打烊小摊的夜景霓虹。手机的镜头让很多初级用户忘记复杂的设置,而专注在拍摄画面本身上。

——ericube23

观海的女人

OPPO组 | 旅行志单元 冠军

作者:Oneice | OPPO Reno 10倍变焦版摄

按下快门,对我来说是完全感性的直觉本能。拍摄这张照片的瞬间,是我在意大利西西里岛滚烫的沙滩上,遇见了两个妇人和一条黑狗。她们在离海很近的地方支起了一个简易的桌子,静静地看着海浪拍打着礁石。这一刻让我想起了《天堂电影院》里的场景,仿佛夏天有风拂过,瞬间赶走了燥热。

——Oneice

CHESS MAN

OPPO组 | 故事集单元 冠军

THANASORN JANEKANKIT(泰国) | OPPO Reno摄

手起棋落的瞬间,我突然想到可不可以寻找到一个“完美时机”,将路人化作棋盘上的棋子。这幅作品就是我在法国的一次“头脑风暴”,我喜欢捕捉这样自然的瞬间,把创造性的想法放在镜头里,开启一个我认识世界的新视角。

——THANASORN JANEKANKIT

渔家往事

OPPO组 | 人物志单元 冠军

作者:用户7019(中国北京) | OPPO R9s摄

照片拍摄于福建省霞浦县北兜村,渔民在休渔季节补网。母亲与孩子仿佛在编织的,是美好的生活和希望。画面的视觉张力和动人的细腻情绪,都揉进了这张渔网里。

——用户7019

Take me where the light is

OPPO组 | 新视角单元 冠军

作者:Nina Zimolong | OPPO Reno 10倍变焦版 摄

OPPO影像创作大赛「公开组 获奖名单」

全场大奖 | 作者:@mr.wgnr ;作品名称:《I See faces》

新视角板块 | 作者:Ritu Maheshwari;作品名称:《Childhood》

夜光集板块 | 作者:Oneice;作品名称:《酒吧里的男子》

旅行志板块 | 作者:用户4727;作品名称:《乐园》

人物志板块 | 作者:张匡龙;作品名称:《义务劳动的锡克教徒》

故事集板块 | 作者:卢越;作品名称:《江雪》

OPPO影像创作大赛「特别奖 获奖名单」

OPPO组 | 作者:陈川端;作品名称:《Aufstellung》

OPPO组 | 作者:keanuromeo;作品名称:《Big Smile》

OPPO组 | 作者:葛跃进;作品名称:《嬉水》

公开组 | 作者:夏颖滔;作品名称:《触不可及》

公开组 | 作者:Kagan Bastimar;作品名称:《Human in Geometry》

【视界之外 是思想碰撞的火花】

有人为画面背后的情绪所感染,有人被作品本身强大的感染力而打动。审美本身就是一个艺术而感性的过程,来自不同领域的大咖共同组成的8人“最高配置”评审团,为大赛的评选过程不仅提供了专业的评定也增添了思想碰撞的火花。

随着手机影像的发展,越来越多年轻摄影师在探索城市的时候,手机成为他们的首选。不需要携带沉重的设备,不需要担心错过伟大的时刻,降低创作难度的同时,扩宽了人们表达以及创新的空间。透过他们的镜头,我听见了更多人殷切的发声,不仅仅是通过影像记录生活,也是在表达生活。“

——国内知名摄影师 黎晓亮

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与一群全世界最先锋最年轻的摄影艺术家们邂逅,对我来说,是一件又幸福又痛苦的事。好的作品天然带有使内心平静的磁场,在这样一场感性的直觉冒险中,感谢这次别样的评审经历,喂饱了我的眼睛,也让我有机会走进他人的“视界之外”,同时也审视自己的内心。

——知名杂志出版人 冯楚轩

很高兴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看到了手机摄影的更多可能性。在大赛过后的这段期间,我邀请了这些优秀的获奖者,一同参与到OPPO影像学院这个影像项目中,抛开他们心中对于 “ 好”摄影的旧有观念,并扩展拍摄更优质作品的能力,鼓励他们去用更多视角去创作,从另一种全新的方式来表达自我,创造属于自己作品的独特性。

——国际知名摄影师 Lua Ribeira

【视界之外 是新时代影像潮流涌动】

OPPO在影像创新科技的路上不断努力,给消费者们带来更加极致的手机拍照体验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创作的可能。来自五大赛区的创作者们跨越种族和地域的界限,在OPPO这个自由的影像创作平台上相互碰撞、彼此交融,引发更多深层次的感悟。大赛所掀起的新时代影像潮流文化成功激发了全球用户的创作热情,越来越多富有创作热情和才华的年轻人开始拿起手机进行创作,去记录、表达与分享自我眼中的世界,去探索“视界之外“。

无论是创作鼓励基金、影像学院还是影展,OPPO都希望为创作者们提供更多帮助、更多机会与更广阔的的展示平台,每个人的作品与故事,在我们眼中,都是独一无二的原创财富。

2个月的时间,OPPO影像创作大赛征集了无数隐藏在照片里熠熠闪光的瞬间。这些故事,OPPO想与你分享。

你是否想象过盲人也能用摄影在黑暗中勾勒美好?

你是否期待音乐人张亚东和知名摄影师黎晓亮面对面碰撞他们对于影像的思考?

你是否想真实的听到那些影像背后的故事?

8月16日-8月18日, OPPO将于上海·长宁来福士钟楼举办SEE BEYOND·视界之外影像展,精心呈现大赛中令人惊艳和感动的摄影作品,把更多影像故事,传递给更多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