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办宽带还想畅快用网?华为移动路由4G路由2 Pro解君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807/198389.shtml report 9008

可能不少用户都用到过手机上的分享热点功能,就是将手机的移动网络转化为Wi-Fi信号分享给其他设备,其应用场景很多,比如没有Wi-Fi网络覆盖但是有4G信号的环境,或者咖啡馆这种有Wi-Fi但因为连接人数太多Wi-Fi质量非常差的地方,利用手机分享热点都可以让你快速且高质量地重新拥抱网络世界。

但其缺点也是非常明显的,首先就是分享热点的手机耗电和发热都会明显增加,其次则是像上面第二种情况,没能把Wi-Fi利用起来多少还是有点可惜的。还好现在我们已经有了更简单的方案来同时解决以上的问题,那就是华为移动路由4G路由2 Pro,当然,我们需要先简单了解一下这款产品。

一款既能接网线又能插卡的路由

华为4G路由2 Pro本身设计非常紧凑,整机三维219*138*25.6mm,比普通路由器要纤薄不少,而且路由本身采用的是立式设计,加上底座之后可以轻松竖置,实际占用空间非常小,配合简洁的设计无论放置在哪里都很和谐。

路由顶部是电源和HiLink按钮,正面则是一长条的指示灯,指示灯除了左侧可以分别显示路由当前的电源、网络状态、无线信号、网口接入状态等,右侧五颗带刻度的指示灯还能直接显示当前移动网络信号的强度。

至于移动网络的来源,就是其底部的卡槽了,华为4G路由2 Pro支持插入一张micro-SIM卡,这也是它与普通路由器最大的不同,它除了能实现家庭中普通路由的所有功能以外,还能直接将移动网络转化为其他设备可用的Wi-Fi网络,4G网络下载上传速率最高可达150Mbps/50Mbps,更重要的是,这两种网络连接方式之间不仅不会冲突,还能协同带来更好网络体验。

作为普通路由的部分,华为4G路由2 Pro配备了3个千兆Lan口和一个Wan/Lan自适应千兆网口,全千兆的设计非常良心,实际测试下来办公室的网络日常使用环境下载能到559.7Mbps,上传379.0Mbps。

唯一需要吐槽的,可能就是目前大家的基本都是使用nano-SIM了,如果你想把闲置的手机卡当作流量卡插入路由使用,你只能把nano-SIM卡加上卡托转回micro-SIM卡尺寸,或者就只能重新去营业厅办理micro-SIM卡了。

应用场景明确

可能有的同学会觉得一台能插卡的路由并没有太大作用,但其实就应用场景来说,华为4G路由2 Pro对于不少用户都可以说正好是对症的良方,其最大的一个作用就是解决了实际生活中很多时候开通有线宽带并不方便的问题。

比如你是一名租房的用户,要办理宽带可能就会面临“老小区没有光纤覆盖”“固定签约时间太长”、“固网资费不够灵活”等种种问题,而使用华为4G路由2 Pro,这些问题都自然迎刃而解。尤其是在目前各类不限量套餐和互联网套餐频出,移动网络流量费用迅速下降的情况下,华为4G路由2 Pro的实用性也大大增强。

此外,在面对临时网络搭建需求时,华为4G路由2 Pro也很方便,比如需要举办一个小型会议或者活动,华为4G路由2 Pro插上SIM卡就可以直接为更多设备提供Wi-Fi网络,即插即用的特性比起单独办网扯网线要灵活太多了。

大招:双网Trubo

既支持插卡上网又支持网线上网,这直接拓宽了产品的适用范围,但是对华为4G路由2 Pro来说,两种网络同时使用的双网Turbo才是其火力全开的最佳使用状态。

当同时连接有线网络和移动网络时,华为4G路由2 Pro就可以利用双宽带Turbo技术做到4G网络和有线宽带同时传输数据,甚至可以突破部分网盘和视频网站的限速限制,更好地实现带宽和网速叠加。

同时拥有两条网络通道还能令网络更加稳定,当其中一条通道出现问题时,华为4G路由2 Pro就会自动换到另一条网络状况更好的通道上,无线和有线网络之间可以随时切换,光纤或者4G网,总有一条能带给你更稳定的网络,更低的延时。

而同时连接有线和4G网络时,华为4G路由2 Pro还会对网络资源进行智能分配,比如一些简单的小容量数据传输可以直接走4G网,电脑和游戏等流量消耗较大的任务可以走有线网,路由会根据接入的终端和业务的具体需求来进行自动调配,部分具体场景还会综合使用到两种通道。

理论上便捷好用,但实际表现如何,当然是要体验过之后才能做评判:我们在限制有线宽带(模拟宽带较差环境)条件下使用华为智能家居APP的管理页面对华为4G路由2 Pro进行设置,分别使用“手动宽带有线模式”和“智能有线宽带+无线4G”两种模式测速。

可以看到,在单独使用有线宽带的情况下,SpeedTest测速下载速率为59.7Mbps,上传49Mbps,开启智能双网Turbo之后,下载速率上升到85.4Mbps,上传53Mbps,下载速率直接提升了43%,提升效果非常明显。

强劲软硬件结合

为了打造优秀的体验,华为4G路由2 Pro自然是软硬件都用料十足。配置方面,华为4G路由2 Pro搭载了巴龙双核CPU和凌霄双频Wi-Fi芯片,双核CPU分别处理业务应用和通信协议,大大降低了信息在路由器内部交换处理的时间,直接提升了网络效率。而凌霄双频Wi-Fi芯片配合四颗信号放大器则保证了网络的良好覆盖,双频合一兼顾2.4GHz频段的穿墙性能和5GHz频段的高速不拥堵。

此外,华为4G路由2 Pro不仅内置了2根全向高增益4G天线,掀开背部盖板还提供有额外两个4G天线接口,可以通过外置天线进一步增强网络连接性能,再加上华为4G路由2 Pro的3G/4G兼容和移动/联通/电信全网通能力,能够轻松适应各类网络信号环境。

软件方面则是保留了华为产品一贯的易上手性,从连接到管理的流程都很简明,界面设计及引导清晰,华为HiLink生态链产品支持免密接入,IoT设备设有专属通道,使用华为系手机连接的话还有独特加成,识别后连接机制会得到加强,拥有专属的游戏模式,游戏体验更佳,给人的完整体验就是不用任何的额外操心。

痛点解决+体验提升

从华为4G路由2 Pro的实际应用来看,4G移动网络的支持构成了其独特的产品力,不仅解决了不便于办理有线宽带这个痛点问题,还能在更多场景利用有线网和4G网的搭配带来更好的网络体验,对于各类的用户都能带来能够直接感知到的明显提升,而如果你刚好是有着痛点刚需的同学,那华为4G路由2 Pro就更是你的不二之选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