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也不怕 用OPPO Reno2化解你拍视频的尴尬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904/199332.shtml report 3513

9月10日,OPPO将要发布新品OPPO Reno2,从前期的宣传预热来看,OPPO Reno2此次的升级重点无疑是视频拍摄,从防抖到人像虚化再到立体收音和后期的剪辑,基本上使用OPPO Reno2就可以单独产出一支完整的视频,这一点还是蛮厉害的。

  提起手机视频拍摄,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或者要吐槽的就是一个字:抖,在不能随时随地拿着手机云台的情况下,手机本身的视频防抖能力就显得尤为关键。而OPPO Reno2的视频拍摄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

  从目前的宣传来看,OPPO Reno2号称拥有“过山车级的防抖”。从OPPO放出的对比视频来看,OPPO Reno2的防抖效果确实非常出色,非常稳。

  那么,问题来了,OPPO是怎么做到的?

  据悉,OPPO Reno2搭载的Ultra Steady视频超级防抖,即HIS混合防抖技术,支持5轴防抖,结合了OIS光学防抖和EIS电子防抖,通过多源传感器信息融合和防抖场景智能分析,陀螺仪频率提升200%-300%,从而可以更加灵敏的感应手机运动状态,实现视频拍摄中的超级防抖。所以在一些剧烈移动的场景下,OPPO Reno2的画面抖动幅度非常小,从而保证画面的稳定性。

  不仅如此,OPPO Reno2还将防抖算法从16:9的视频画幅输入提升为全尺寸的输入,从而提升采样率,最终在防抖算法下尽可能保证画面清晰度。

通过软硬件结合,OPPO Reno2最终实现了超级防抖效果,像在跑步、滑雪、过山车以及坐公交等场景下拍摄出画面稳定的视频。

而除了超级视频防抖外,OPPO Reno2在视频拍摄上还考虑了很多其他方面,如视频变焦(支持5倍光学变焦和20倍数字变焦)、超广角视频拍摄、视频人像虚化、视频收音以及视频剪辑等,从最初的视频拍摄到拍摄中的各种拍摄场景和需求再到最终的视频拍摄完成和剪辑,OPPO Reno2几乎每一步都想到了,并有相对应的功能,让人非常想上手。

对于秋天和冬天的一些视频拍摄,虽然场景不是很抖,但是经常风会很大,尤其是北方,此时输出的画面会有很明显的风声,甚至会遮盖住说话的声音。

  为此,OPPO Reno2专门加入了降风噪功能,在手机的顶部和底部等位置设计了立体3mic,从而在录制视频时可以有效抵消风噪,让人物声音更清晰。而除了降风噪外,3mic还可实现3D录音和录音变焦功能,录音变焦即在视频变焦时声音会与画面一起被放大拉近,这样就可以放大被拍摄主体声音,从而收获更好的视频收音效果。

  综上所述,OPPO Reno2是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产品,现在就等待9月10号的发布会吧,看看发布会上还将透露怎样的信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