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中的精灵 ikbc R300机械键盘使用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920/200025.shtml report 5339

如今的年轻人都是“斜杠青年”,我的标签呢,可能就是“码字的/游戏爱好者/极致强迫症…”这些关键词。在我的生活里呢,键盘其实是不可或缺的,一方面我的工作就是码字,另一方面,平时跟朋友开黑玩游戏也需要好键盘的加持,所以对于机械键盘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

此前我一直是ikbc的忠实用户,简约的设计,极亲民的价格,以及出色的使用体验都是我选择他的主要原因。最近我拿到了ikbc最新推出的R300键盘的红轴版本,下面就跟大家聊一聊这款键盘的使用体验。

外观深得我心

我个人是非常喜欢简约外观设计的,ikbc的键盘就是始终是比较简约的设计风格,这种设计是深得我心的。

外观上,ikbc R300采用的是金属面板配上悬浮键帽的设计。悬浮键帽整体是比键盘面板要高出一块的,这样的悬浮设计一方面是整个键帽在面板之上,灯光可以更好的透过键帽散发出来。另一方面就是在我们玩游戏的时候可能会吃东西,面包渣之类的落在里面会更好清理。

键盘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整个键帽呈弧形排列,手指放上去很自然,比较贴合手掌的姿势,长时间打字还是很舒服的。

键帽采用了PBT材质,摸起来很舒服,而且这样的材质使用久了也不打油。毕竟ikbc就是做键帽起家的,在键帽方面还没服过谁吧!

键盘背面的设计也很简洁,两侧是两个小支架,中间则是不可拆的电源线,有左中右三个理线槽,在使用的时候可以根据桌面摆放东西的情况来选择。不过我目前用的ikbc键盘理线槽是直接从侧面开口的,我觉得还是直接通向侧边用起来更方便一点。

我拿到的这把键盘是采用德国原厂Charry红轴,然后拥有蓝色的键盘灯,而且黑色的键盘组合起来非常有质感。而且键帽上的字体是通透的,淡淡的蓝色灯光非常好看。

淡雅呼吸灯成为暗夜中的精灵

ikbc R300键盘最吸引我的就是它拥有蓝色的背光,我原本用的是没有灯光的键盘,在晚上加班码字的时候,不开灯就看不太清见哦按上的按键了。

这样淡雅蓝色的背光,既在晚上的时候非常方便使用,同时不是那种花里胡哨的RGB灯光,不会打扰正常的工作或者娱乐。

ikbc R300有六种不同的灯光模式,包括常亮,呼吸,涟漪等等,能够满足我们日常的使用需要。切换的方式是Fn+ScrLk键,就可以在几种模式之间切换了。

好键盘就要用着舒服

如今,机械键盘因为更好的手感被大家所关注,而红轴,是我认为用着最舒服的轴体,它既不像青轴一样清脆有段落感,也不像黑轴一样硬,,是一个非常能够兼容办公和游戏的轴体。而ikbc R300这款键盘,不仅手感出色,灯光比较给力,同时还有一个比较亲民的价格,我觉得真的很不错。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