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5G 小米9 Pro 5G还有哪些升级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925/199971.shtml report 6294

虽然说姗姗来迟,但是小米终于也在国内推出了首款5G手机——小米9 Pro 5G,并且在售价方面,3699元起售的价格着实是给我惊着了,这是目前位置最便宜的5G手机了。其实除了5G之外,小米9 Pro依然是一款综合水平非常不错的产品,那么就跟大家盘点一下,小米9 Pro相比前代小米9究竟升级了哪些方面。

性能升级:骁龙855 Plus+5G基带

从名字上我们就能看出来,小米9 Pro 5G实际上就是小米9的升级版本,并且其中一项升级就是5G。在性能方面,小米9 Pro采用了骁龙855 Plus移动平台,并且外挂了高通X50基带实现5G通讯。而骁龙855 Plus大家应该并不陌生了,目前市面上使用高通平台的手机,性能表现最出众的就是骁龙855 Plus平台了。

是用了骁龙855 Plus的小米9 Pro 5G,在性能上可以说是升级了半个台阶,实际的表现应该是不错的。

屏幕升级:原彩屏颜色更准确

屏幕的升级可能是小米9 Pro升级中最隐性的,对于很多人来说对于这方面的升级并不敏感。如今手机厂商对于屏幕越来越重视了,这是好事,起码更好的显示效果带来的是更好的体验。

小米9 Pro上采用的原彩屏,据说是可以显示更准确的色彩。对于一些做设计或者画画的人来说,对于颜色更加敏感,不同的显示器显示出来的色彩是不一样的,原彩屏能够显示更纯粹的颜色。而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也是一样,现实的色彩更准确肯定不是什么坏事。

体验升级:MIUI 11配上横向线性马达

小米9 Pro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升级就是运行了MIUI 11,这也是首款搭载MIUI 11的手机。MIUI 11外观小变化,功能大升级。在外观方面,新字体看起来更加舒服,更多留白的UI设计风格迎合了如今的设计趋势,也让阅读变得更加舒服。

功能上的升级主要是Mi Work以及Mi Go两个组件,Mi Work是办公组件,包括投屏体验升级,无线打印,办公体验的提升等等,方便工作上使用。而Mi Go则更像是出行小助手,对于喜欢旅行,或者经常出差的人来说是比较实用的。

线性马达也是提升使用体验的一个关键因素,小米9 Pro首次采用了横向线性马达,并且是目前安卓手机中横向线性马达体积最大的,这样带来的震动体验是非常不错的。结合MIUI 11对于UI的调整,开关,音量亮度的调节等等方面,有了更好的振动触感,加会大大提升使用体验,这是一个用了就回不去的体验。

至于MIUI 11上那种万花筒一般的息屏显示,我的观点是:花里胡哨。

续航升级:4000mAh大电池+三项充电技术

小米9被消费者诟病最多的应该就是续航问题了,也是由于5G的加入,这次在小米9 Pro上,重点也解决了续航的问题。4000mAh的大电池,续航方面应该有不小的提升。

而充电方面则是由非常大的跨越,不同于小米9的27W快充,小米9 Pro直接就干到了40W快充,而且还标配的是45W快充头。同时还支持30W的无线充电,这是目前无线充电功率中最高的,69分钟就能将手机充满。同时小米9 Pro还支持反向10W无线充电,能够给其他支持无线充电的设备供电。这三项充电技术都是目前行业比较领先的,也是能够大大提升使用体验的。

外观升级:加入新配色

在外观方面其实小米9 Pro升级点并不多,只是带来了一个全新的配色——梦之白,是一个比较梦幻的白色,我个人是非常喜欢的。在白色的主题基调下,幻彩渐变的光影效果非常梦幻,同时磨砂般触感的机身更加细腻,也不易沾染指纹。我个人对这个配色是爱不释手的。

其他方面就基本和小米9差不多了,比较欣喜的是拥有大电池,还支持5G的小米9 Pro在重量上依旧不到200g,手感还是比较轻盈的。

小结

小米9 Pro相比小米9的升级点还是非常多的,除了相机配置没升级,外观还是那个样子之外,其他基本上方方面面都有升级,也都是体验上的提升。对于已经有了小米9手机的用户,我觉得在5G还没有覆盖非常好的情况下,没必要强行升级到小米9 Pro。但是如果你正好想换手机,那么这个目前最便宜的5G手机,同时也是各方面都有升级的产品,绝对是目前非常值得选购的产品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9601436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