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0/09
作者 高文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苹果新iPhone   转转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苹果新iPhone依然“真香”?转转行情:iPhone XR是销冠

2019年第三季度已经结束,中国手机市场随着iPhone11系列以及一众国产新旗舰机的纷纷亮相又火了一把。9月20日,iPhone11系列如期发售,20号当天已有第一批用户拿到真机,但一边是新款上线的风光无限,一边也有旧款被下架的黯然失色。

 发布会当天,苹果官网将去年的次新款iPhone Xs、iPhone Xs Max悄然下架。不过,这也是苹果的惯例——每年发售新款时,官网都会下架一些旧款。去年iPhone XR和iPhone Xs发布时,iPhone X就难逃被下架的命运。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苹果官方选择保留了上代中最抗打的机型iPhone XR,并将其价格下调至4799元起,想通过降价让iPhone XR持续发光发热。

 

 

 为什么是iPhone XR?

 不得不说,作为2019年上半年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iPhone XR偏中端的价格及超高的性能保证,都让它颇受市场青睐。尤其是在二手市场上,iPhone XR更是成为了保值率最高的苹果机型。

 对消费者而言,新机的上线意味着次新款手机价格的下跌。当官网不再提供次新款时,消费者只能在其他新机销售渠道购买或者寻求二手平台的助力。对此,转转优品研究院分析师也建议,趁着iPhone 11新机上市之际,从性价比、美观度和5G 过渡等多方面考量,iPhone XR等次新款同样也是值得拥有的iPhone机型。

 新iPhone发售 除iPhone XR外次新款均被下架

 iPhone11正式发售,不过价格却是冰火两重天。

 从发售情况来看,暗夜绿色的iPhone11系列最为抢手,渠道商普遍加价出售甚至已经断货,而其他机型基本是维持原价或破发。

 即使价格出现波动,但同往年一样,在新机上市发布后,苹果官网选择下架了次新款的iPhone Xs系列为新机腾地儿。与此同时,口碑较高的iPhone XR却得以保留,价格上更是直降1700元,与新机拉开差距,占据中端手机市场。

 为什么苹果的次新款中唯独iPhone XR成了保留款?或许,市场数据是最好的答案。

 据转转二手交易网在苹果新iPhone发售当天发布的“即时手机行情”显示,苹果发布会前后,旧款iPhone在二手市场的价格出现明显波动,iPhone XR等次新款机型在平台的成交价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而其他老款iPhone机型的成交价维持下降趋势。

 同时,根据IHS Market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TOP 10手机销量》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全球手机出货量排名中,苹果iPhone XR成为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出货量约2690万台,是第二名三星Galaxy A10的两倍。与此同时,iPhone 8、iPhone XS Max也分别位列出货量排名的第四位和第九位。

 虽然苹果的整体销量下滑了15%,但不难看出,其单款机型的销量依然可观,也为品牌贡献了不错的利润率。以iPhone XR来说,虽然在上市初期被吐槽外观不好看和售价偏高,但最终也逃不过“真香”定律。

 首先,除了颜值和分辨率之外,iPhone XR的配置与同代机型并无差别,打造了强悍的A12仿生芯片处理器、iOS12系统。同时针对国人的使用习惯,iPhoneXR还专门搭配了双卡双待功能,更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XR多核性能跑分与新iPhone基本持平,领先于安卓阵营。

 其次,相比于iPhone Xs、iPhone Xs Max低则八千,动辄过万的售价,iPhone XR 6499元的价格要亲民很多。再加上今年多次降价,使得其轻松成为了上代iPhone中的性价比代表。随着此次再降1700元,目前起步价仅为4799元,预计将在一段时间内将收割更多的用户。

 

 除此之外,iPhone XR的保值率也非常高。根据转转最新发布的《2019秋季二手苹果手机交易报告》显示,iPhone XR是目前保值率最高的旧款iPhone,其61.5%的高保值率远超同期iPhone Xs和iPhoneXs Max。

 看来,想要依靠iPhone XR挨到明年5G iPhone来临,完全不成问题。

 苹果改变路线 性价比成购买硬核指标

 不难看出,高性价比是iPhone XR畅销的主因,也是苹果公司如今最看重的地方。事实上,多数消费者已不愿再为高价手机买单。转转此前发布的iPhone11购买意愿投票结果就显示,有超过半数网友因为价格原因,不愿意购买新iPhone。

 iPhone的高售价成了消费者购机时的“拦路虎”,而仅有的iPhone XR作为苹果在中端市场的尝试,则取得了不错的反馈。显然,苹果公司接收到了市场的信号,并且迅速做出反应——推出降价的iPhone 11,来挽回手机市场份额。

 此外,二手市场上iPhone热销也在促使苹果改变路线。随着更多的消费者不再愿意为高价新机支付费用,转而选择更具性价比的实用二手机型,尤其是通过转转这样的二手交易平台,更多高性价比的iPhone逐渐代替了高价新机,又进一步压缩了苹果的新机市场。

 转转上述报告显示,苹果发布会前后,二手iPhone XR因为低价高质成为平台的热销款,广受消费者追捧。

 如今在转转上,用户通常可以用更低的价格买到配置更优的手机。例如在4800元的购机预算之下,用户可以选择购买一部新iPhone XR,也可以选择在转转上买到配置更高的iPhone Xs,甚至更高端的机型。而如果想要选择购买一部二手iPhone XR,只需不到4000元的预算,比不少国产品牌机型还要划算。

 

 除了价格优势外,转转专业的质检和质保服务,也为用户交易提供了有效保障。凡是在转转平台交易的手机,都可以选择依照66项标准严格执行的验机质检和30天的质保服务,这也为二手手机行业提供了客观的标准,构建起买方和卖方的信任桥梁。

 此外,在转转平台的自营手机专区,消费者不仅可以选择不同成色的经过验机的二手手机,还可以享受7天免费使用、180天超长质保、半年电池免费换新的售后服务。

 不可否认,在“高性价比”大行其道之时,苹果公司果断选择让iPhone11降价,同时保留低价位的iPhone XR,无疑都是为了挽救市场份额而被迫改变传统营销策略的举措。

 随着二手手机市场的兴起,用户的购机选择也在逐渐增多,走性价比路线、不断打入中端市场或许也是苹果未来的出路之一。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