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01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HUAWEI FreeBuds 3   半入耳式   主动降噪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日常通勤可靠“伴侣” HUAWEI FreeBuds 3评测

对于生活在北京,每天通勤时间按小时计算的上班族以及经常出差需要坐飞机的商旅人士来说,耳机日常必备的“伴侣”。 在经历了两代产品后,华为在自家第三代真无线蓝牙耳机产品HUAWEI FreeBuds 3上加入了麒麟A1芯片。

  麒麟A1芯片 稳定连接

  FreeBuds 3内置了麒麟A1芯片,获得了蓝牙和低功耗蓝牙双模5.1认证,可以实现快速、稳定连接。

  FreeBuds 3与华为手机的连接互动体验非常出色,首次配对后,下次打开充电盒便会实现自动连接,底部会弹出弹窗,显示耳机电量。

  由于良好的适配性和出色的优化,在麒麟A1芯片加持下,FreeBuds 3在音画同步方面做得非常不错,这在观看视频时的体验会很好。同时,游戏的声音延迟控制的也很优秀,声音和画面同步率很高。

  半开放式主动降噪

  HUAWEI FreeBuds 3采用了半开放式设计,相较入耳式,长时间佩戴后会更加舒适,耳朵不会有明显肿胀酸痛的感觉。同时,降噪也更难做。

  降噪分为主动降噪和被动降噪,被动降噪其实就是将耳朵堵住,减少声音的进入,所以目前大多数入耳式耳机都有降噪效果;主动降噪是通过耳机的降噪系统产生与外界噪音相等的反向声波,将声音中和,产生降噪效果。

  HUAWEI FreeBuds 3这种半开放式主动降噪耳机还是很少见的。华为是基于人耳道调校的主动降噪算法,实现了半开放佩戴下的主动降噪,在达到降噪效果的同时兼具舒适性。

  实际的降噪体验是超出我个人预期的,因为经常佩戴头戴式降噪耳机,所以对于真无线蓝牙耳机而且还是半开放式的降噪耳机的降噪体验其实是持怀疑态度的,但真的体验后还是不错的,虽然降噪程度肯定达不到头戴式降噪耳机,但是作为一款半开放式耳机已经非常不错。

  HUAWEI FreeBuds 3对于低噪音的阻隔较好,如汽车、飞机等的发动机声产生的噪音,所以非常适合在上下班的通行路上和出差时的飞机上使用。

  通过手机上的软件,HUAWEI FreeBuds 3可以调节主动降噪效果,以匹配不同听者的耳道结构和佩戴方式,从而达到最佳的降噪效果。

 在通话上,依靠内置的骨声纹传感器,FreeBuds 3实现了通话降噪,其原理是在佩戴耳机通话时,人说话会引起头部组织的震动,骨声纹通过这些震动对人声进行拾取并加强,削弱环境噪音,达到清晰通话的目的。对于周围环境音较大的运动场景,会产生较大的风噪,华为也考虑到了这种情况,基于空气动力学原理设计了降风噪导管,从而减少通话时的风噪,保证通话的清晰人声。

  外观与触控

  FreeBuds 3充电盒采用了圆形设计,黑白两色,非常圆润,其单只耳机的重量仅为4.5g,充电盒重48g,这样的重量作为主动降噪耳机已经是非常优秀的水平了,也保证了长时间佩戴的舒适性。

  FreeBuds 3通过触控方式进行操控,操控区域位于耳机机身顶端位置,很容易辨识,反应也非常灵敏,如果触碰位置正确,基本可以实现100%反应。

  用户可以自己设置左右耳操控实现的功能,包括音乐时播放/下一首、播放/暂停、开启/关闭主动降噪以及唤醒语音助手。

  音质方面,硬件上FreeBuds 3搭载了14毫米动圈单元,低音比较浑厚,高音并不刺耳,整体上在真无线蓝牙耳机中属于比较优秀的,适合大众的听觉习惯。

 在续航方面FreeBuds 3给出的数据是在关闭降噪后单次充电耳机可使用4小时,搭配充电盒可使用约20小时。同时,FreeBuds 3支持无线充电,耳机盒有线充电30分钟可实现14小时的音乐播放;无线充电30分钟可实现5小时音乐播放。

  总结:作为一款半开放式耳机,能够实现主动降噪,这一点还是很难的,实际的降噪效果对于经常有通勤需求的消费者会有更好的体验。麒麟A1芯片的加持,对于华为手机的适配低时延、抗干扰等连接体验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同时音质也达到了还算不错的水平,所以FreeBuds 3在整体功能是非常全面的,体验也达到了一款高端蓝牙耳机应有的水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