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9-
11/21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ColorOS 7   无边界设计2.0   全天候暗色模式   分层图标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无边界设计2.0」更轻、更快、更美的ColorOS 7正式发布

11月20日,OPPO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举办了「轻快无边界 ColorOS 7」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以「轻」为核心构建的无边界设计2.0,从用户的视觉体验和实用功能性上对ColorOS又进行了一场大改造,发布会上还宣布了支持双模5G的OPPO Reno3系列是首个搭载ColorOS7上市的机型系列,将于12月正式发布,并同步公布了包括26款OPPO机型和5款realme机型在内的ColorOS 7升级适配计划。

视觉方面 ,在ColorOS 6「布白」设计的基础上,ColorOS 7这次又着重提升了用户视觉观感的舒适度,整个系统界面的饱和度都更加收敛,避免用户长时间受到强烈色彩冲击后产生疲劳,留白也经过了再次改进,区域面积更大,整体布局更利于用户重点信息内容的聚焦,让用户以更轻松舒适的状态来接收信息。

图标icon这次采用了新的分层绘制方案,这令图标的设计样式、风格 、动效都可以更多元化,除了默认的鹅卵石和Material Design以外,ColorOS 7还重绘了大量的第三方图标,用户也对图标外廓形状、大小和比例等拥有更高的自主选择权。

全局的动画和动效更是得到了重点关注,ColorOS 7为充电、天气、息屏时钟等日常工具及操作都加入了相应的动画,还推出了「ART+携手全球签约艺术家」为ColorOS 7设计多套别具风格的艺术壁纸。

功能性方面,首先是深色模式升级为「全天候暗色模式」,更高的对比度令其在白天也拥有良好的可读性,满足用户的全天候使用需求,还主动对第三方应用进行了自适应调节,保证用户能获得更全面的沉浸暗色体验。

其次截屏功能也更加人性化了,以往长截屏需要二次点击操作,现在通过「三指长按+三指向下划出屏幕」的方式即可实现长截屏。

除了视觉能够直接观察到的部分以外,ColorOS 7还带来了体验的全方位提升,端云智能编译技术能够学习用户APP使用习惯进行云端大数据训练,从而提前编译实现流畅度的大提升。根据OPPO实验室数据,该技术能让游戏平均帧率提高19%、触控响应速度提升15%;软硬结合抗老化技术能大幅度提升硬件读写性能、进行实时碎片整理,改善卡顿问题,让手机长期使用后依旧流畅。

ColorOS 7同样也提供了更多便捷实用的新功能。比如「闪回键」功能,当用户在游戏中等待复活或跳伞、百度地图中步行骑行导航或者用滴滴打车等待接驾时,用户都可以放心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其他操作,因为用户跳回桌面后,闪回键就会一直悬浮在屏幕最上层实时显示复活时间、跳伞倒计时、接驾时间等关键信息,让你不会错过随时闪回。

「浮窗气泡」则类似闪回键的通讯软件版本,启用该功能后,通讯软件会缩小为浮窗一直悬浮于屏幕最上层,用户在信息到来的第一时间就可以通过浮窗完成响应操作,回消息、抢红包一点都不耽误。

「密码本」功能可以将用户所有的APP密码本数据存储在tee 安全环境中,用户可以直接使用指纹进行验证,密码本会自动填充用户名和密码,既保证了安全性,又不会为用户使用添加障碍。

「Breeno」则加强了与用户和应用之间的连接,可以和第三方应用一同为用户提供生活方方面面的建议 ,比如根据车来了APP提示公交车到站时间,低电量提示最近的街电共享充电柜位置等等,让你的AI智能助理变得更加聪明。

在OPPO一贯优秀的影像能力方面,ColorOS 7则提供了更深度的优化,比如增添了深度优化「人像美颜2.0」功能,同时新增「极夜模式」,尽享高级的影音体验。

用户还可以利用「智能选图」功能对相册中照片按拍摄内容智能分类,时间、地点等都可以成为帮助你更精准快速找到图片的关键信息,并且该功能还打通了与微信团队的深度合作,用户在微信里选图的体验同样会得到优化。

各位同学一定已经忍不住想要尝鲜ColorOS 7了,大家也不用着急,因为OPPO已经公布了相关的系统升级适配计划,具体适配安排可以直接查看图片,大家也可以多关注尝鲜招募的相关计划。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