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1/17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QuestMobile   转转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QuestMobile报告: 转转在“下沉市场”快速增长

1月15日,知名调研机构QuestMobile发布了《2019小镇青年消费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小镇青年人群规模超2亿,且保持增长趋势。

与快节奏生活的都市青年相比,小镇青年更加“有闲有钱”。他们月人均使用移动互联网时长超过一二线都市青年,虽然月平均收入在4000元左右,但由于生活成本低,其线上消费能力、消费意愿都不断增强,成为了消费升级新势力。

报告还显示,小镇青年对于网购热情越来越高,普遍对手机和数码产品感兴趣。他们对价格敏感的同时也很注重品牌和品质,二手交易的需求尤为旺盛。而像转转这样既能够提供手机、数码等闲置物品流转,又有验机质检和质保服务提供保障的二手交易平台,不仅可以满足小镇青年对生活品质及性价比的双重需求,自身也在下沉市场取得高速增长。

小镇青年消费意愿强烈 价格敏感注重品牌

QuestMobile最新发布的小镇青年消费洞察报告显示,截止2019年11月,三线及以下城市90后用户超2亿,同比增长10.1%。

他们月人均使用移动互联网时长达127.9小时,高于一二线青年的127.3小时,其中学生和企业普通职员占比约6成,收入普遍在6000元以下,月平均收入约4000元。不过,由于生活成本低,其线上消费能力、消费意愿都不断增强,消费能力在200元以上用户占比达71.1%,1000元以上用户达到23.1%。

在强烈的消费意愿下,有闲有钱的小镇青年消费潜力被不断被挖掘,他们在网购、美食、旅游等方面的兴趣偏好显著高于全体网民。报告显示,在购买品类上,小镇男青年热衷于车品和数码3C类,尤其是小米与华为,成为了他们最喜欢的国产数码品牌。不过由于收入水平普遍在4000元左右,他们对价格更为敏感,愿意花时间进行多平台的比价,喜欢搜罗优惠券和返利,但随着消费欲望和消费能力的提升,品质与品牌在小镇青年消费中的重要性逐渐凸显,因此,如何用低价买到性价比高的商品,抢夺了小镇青年越来越多的注意力。

二手交易需求旺盛 转转用户覆盖下沉市场

报告中提及,小镇青年网购习惯已经养成,每个月逛电商的时长增长约40分钟,达7.1个小时,其中对于闲置交易的热情尤为高涨。

报告显示,2019年11月小镇青年在移动购物细分行业MAU同比增量中,闲置交易已经超过数码电商、导购分享、优惠比价等领域,较2018年11月同比上升1510.6万,位居第二,而其活跃占比TGI超过了综合电商,达到122.7。

小镇青年的消费热情带动二手闲置交易的快速发展。此前极光发布《2019年Q3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也指出,二手电商行业渗透率攀升明显,用户使用时长较去年同期增长,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其中,作为二手电商头部平台,转转在行业渗透率、新增用户等方面持续保持增长,其提供的标准化服务加速了闲置物品的流转,也帮助其在下沉市场获得了更多的增长空间。

极光数据显示,2019年三季度,转转39%的新增用户来自新一线及二线城市,而更多的新增用户来自低线城市,占比达到49.1%。其中来自三线城市的新增用户达到21%,四线城市17.4%,五线及以下城市10.7%。

此外,转转手机行情报告及双11数据也显示,下沉市场用户正成为二手手机、数码等产品交易的主力人群。比如在2019年双11期间,漳州的二手手机交易就超过了深圳、广州和北京等地,位居手机收货地排名榜首,可见下沉市场人群对高品质二手商品的购买意愿和购买力都非常旺盛。

二手手机、数码受欢迎 转转质检服务领跑行业

在小镇青年热衷购买的品类上,车品和数码3C类排名靠前,对于消费需求激增的下沉市场用户来说,转转的二手手机凭借高性价比优势,逐渐成为同样有品质需求的下沉市场用户的新选择。

不同于其他平台,转转从创立之初起便在业内首创了二手手机质检、质保等一系列服务,并在此基础上搭建起成熟的C2B2C质检体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种“高质低价”新供给的同时,通过可信赖的履约服务,让二手交易更放心。

不断的投入和坚持,也让转转成为新经济趋势下,包括小镇青年在内的用户放心交易二手物品的首选平台。易观发布的《中国二手电商市场洞察2019》报告指出,目前包括转转在内的两家平台的用户占有率达到90.9%,牢牢占据头部位置,不仅被资本市场看好,业已将用户和流量资源收割殆尽。

上线四年多以来,通过打造质检体系,为用户提供可信赖的履约服务,转转不仅有效解决了用户二手交易的信任问题,更已建立起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在线上二手手机交易等领域占据市场领先位置的同时,也在引导整个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