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1/19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Pixelworks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OPPO牵手Pixelworks 2020手机屏幕迎大变革

今日消息,低功耗视频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Pixelworks宣布,已与OPPO集团签署一项多年期合作协议,采用Pixelworks最新的视觉处理器和软件解决方案,开发用于智能手机的高端显示系统。此次合作旨在利用Pixelworks的关键技术改善运动图像画质、色深和智能手机显示屏的清晰度,推动高刷新率显示屏的发展。

2019年末,高刷新率屏幕迅速爆发,是因为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其实一直存在着:“吃鸡”类游戏的迅速爆发,在PC端上,“电竞屏”早就成了玩家们的标配,而在手机客户端里,仅仅30FPS的游戏帧率,成了玩家有力气使不出的痛点。

高刷新率将再次刷新 120Hz将成2020年旗舰机标配

OPPO Reno Ace屏幕支持90Hz刷新率

不少小伙伴便将屏幕素质纳入了购机必须的考虑参数,各大厂商也将“流体屏”“流速屏”等作为了旗舰标配,比如,OPPO Reno Ace、realme X2 Pro、红米K30,等等。为什么会如此?一加为流体屏创造的一个词“旦用难回”便足以解释,因为任何能够提升使用体验的升级都将会是未来手机发展的趋势。

高刷新率手机已从去年的90Hz,飙到了120Hz,演化成了各大厂商的军备竞赛。除了一加之外,三星全新的Galaxy S20系列也将支持120Hz刷新率,Redmi K30 Pro 屏幕刷新率也会追上120Hz,而OPPO Find X2也将首批采用120Hz刷新率,可见, 今年的120Hz手机并不稀缺,但当前手机高刷新率并不是唯一的决定性卖点。

在2019年,OPPO Reno Ace在这条路上走的非常不错,除了硬件上以90hz高刷新率和65W超级闪充让人感受到一款主打游戏的手机是一种什么体验,流畅的体验俘获大量用户,而在软件上,OPPO还联合腾讯游戏从手游上下手,软硬件打通。

OPPO副总裁称OPPO Find X2将拥有顶级屏幕

在2020年,高质量的屏幕将成为中高端手机的标配。优秀的显示品质是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对于屏幕品质的标准,消费者仍然没有形成准确的判断,亮度(特别是光照下的激发亮度)等片面的指标仍然大行其道。

色彩更精准、观看更舒适

结合上面OPPO与Pixelworks合作的消息,我们猜测OPPO Find X将在屏幕技术上大施拳脚,Pixelworks全新的Iris 5拥有领先的MotionEngineTM技术,它可以使用运动估算法插入缺失的帧,有效消除抖动和运动模糊,带来更为流畅的视觉体验。

随着5G的到来,对移动设备视频体验的需求越来越高,传统手机已无法满足。OPPO Find X2很可能会通过专门的图像处理引擎,为用户带来更高分辨率、色彩更丰富、更高刷新率、高动态范围的顶级屏幕。

在色彩精准度方面,Display Mate将会成为2019年红极一时的DxO机构一样火爆,众多旗舰机屏幕素质分数也将成为必争之地。

校色绝对是体现一家手机厂商实力的表现,但校色的意义,是将屏幕的色彩调整到面板的最佳显示状态。因此,校色的效果,是会受到屏幕本身的条件基础限制,如果屏幕本身条件不足,比如色域只有60%~70%sRGB,也无法调整到100%sRGB。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优秀的屏幕质量,是以iPhone、三星旗舰系列为代表的旗舰手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如今国产厂商的理念也在进化,开始打造更高水平的产品。可以看到,OPPO已经成为首个在屏幕显示领域与国际第一梯队产品平起平坐的国产品牌,引领国产手机厂商屏幕升级、体验升级的大趋势。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