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2/12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2   三星Galaxy S20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顶级屏幕之争成热点 2K+120Hz或成旗舰手机新趋势

今天凌晨,三星Galaxy S20系列发布,正式吹响了今年旗舰机的号角。此次的Galaxy S20系列在屏幕、性能、5G、拍照等各方面都有着巨大进步。不由得让人想到本月22日即将发布的OPPO Find X2。

  OPPO Find X2是OPPO今年当之无愧的旗舰代表,两者今年在高端旗舰市场的竞争还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Galaxy S20的众多亮点中,屏幕是不能不提的。此次Galaxy S20配备了6.2英寸2K(3200*1440)分辨率的Dynamic AMOLED挖孔屏,20:9比例,支持120Hz高刷新率和HDR10+,峰值亮度最高可达1200nits。本身就是上游供应链代表的三星在显示领域有着非常强悍的实力。对于自家产品自然是会毫不吝啬,所以每年无论是S系列还是Note系列的屏幕表现都会获得A+的评分,是手机屏幕领域最好的代名词。

  无独有偶,此次Find X2在屏幕上也下足了功夫。从此前放出的渲染图可以看到,Find X2同样拥有非常高的屏占比,值得一提的是,Find X2号称拥有最窄的COP封装,视觉效果上相当震感。同时,Find X2也采用了打孔屏,不过不同于S20系列在顶部中间位置,Find X2的打孔位于屏幕左上角,相较来说在使用时视觉阻隔更小,看来打孔屏将会成为今年旗舰机的潮流。

  此外,Find X2的屏幕规格相较S20也是一点也不逊色,和S20一样Find X2同样采用了2k+120Hz的配置,看来这个配置将会成为今年“安卓旗舰”屏幕的标准配置。但是,考虑到续航因素,三星S20系列上2K和120Hz并不能同时开启,不知道Find X2能不能做到。而且不止是2K+120Hz,Find X2屏幕还支持DCI-P3色域以及同样的1200nit最高亮度。

  而在此前曝光的Find X2手机界面图可以看到,Find X2支持01超感画质引擎,包括画质引擎、SDR转HDR技术(视频增强技术)等,对于屏幕在软件方面的调教颇为用心,无论是对于图片还是视频以及滑动都会有更好的体验,所以相较S20系列,Find X2在屏幕软件这方面下的功夫应该是更多的。

  Find X2也采用了柔性屏,正反均为曲面屏,弧度适中。因此保留了物理按键。目前有消息称,在手机材质上,Find X2有望采用陶瓷材质,若真如此,那么Find X2将会是OPPO首款陶瓷材质手机。此外,配色也是OPPO一贯的亮点,此次Find X2除了黑色外,不知道会不会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配色,这个还是蛮让人期待的。

  除了渲染图外,Find X2目前也意外亮相。虽然只是背面,但是可以看到Find X2背部有三颗摄像头,竖排设计,并不是浴霸造型,相对来说美观了不少。根据前几天的爆料,我们已经知道Find X2的后置三摄分别为潜望式长焦+广角主摄+超广角的组合搭配,同时配以闪光灯+色温传感器。

  三颗镜头中方形镜头便是潜望式长焦镜头,推测应该是去年10倍混合光学变焦的升级版,对于白天和晚上的变焦拍摄能力都会有更好的体验。而色温传感器的加入可以使Find X2在各种环境下带来更准的白平衡表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Find X2主摄搭载了索尼定制的大底,这在影像领域也、无疑至关重要,同时全像素对焦技术的加持可以大幅提高Find X2的对焦能力,大大提升成像的速度和准确度。

  上面介绍了Find X2的屏幕、设计、配色、相机等方面,单单这几方面就足以让人非常期待了。而在性能上,Find X2搭载了骁龙865处理器,支持双模5G。而且Find X2还有一项独一无二的优势:65W SuperVOOC超级闪充,这一充电功率是目前所有旗舰手机所无法达到的。

  作为时隔将近2年的换代,OPPO Find X2可谓是一次全方位的大升级。不仅仅是OPPO手机的最新最强代表,也大大提高了今年旗舰机的标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