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2/17
作者 韩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京东   数码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闭店后业务增长超2倍 线上线下融合山东京东电脑数码店逆势上行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注定与以往不一样,没有绚烂多彩的烟花,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也没有了车水马龙,失去了年节气氛的城市里,只有阳光还依然明媚耀眼。

魏吉星是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山东长清卓航店的店长,平日里工作忙碌,几乎没有周末和节假日的概念,哪怕在春节期间,一般商家要休息五六天,他也基本是全年无休,可是受近期突发肺炎疫情影响,他的店面也不得不关门闭市。

对于和魏吉星一样的线下零售从业者来说,疫情带来的绝对是一场“经营寒冬”,其拐点迟迟没有到来,货物积压和租金的压力不言而喻。但不一样的是,用魏吉星的话说,他又是幸运的,一次偶然的机会加盟了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改变了他之前传统的经营方式、经营理念,这次疫情突袭,他跟着京东线下店一起转型到线上销售模式,坚持做到“闭店不谢客,线上不打烊”,而且获得了不错的收益,创下了2月份门店线上线下整体成交额日均环比增长超200%的好成绩。

疫情当下 发力线上成为下线门店销售突破的新路径

谈到创新销售方法,魏吉星非常感慨地说道,“以我的实践经验来看,现在在线上销售是非常合适且恰当的,满足了疫情期间,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商品的需求。而且,京东对产品的把控非常严格,不会出现哄抬物价的情况,产品质量也更没问题。“

这次春节,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通过京东羚珑系统进行线上销售,实现线上线下充分融合创新,利用门店在过往经营期间,依靠信赖长久积累的客户群体,建立以每个门店为中心的用户社群,店主及店员会充分利用这些社群与用户紧密的沟通,推送品质有保障的商品购买信息,同时还能根据社群内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帮大家选择针对性更强的商品。

当谈到现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相比单一线下零售传统的售卖方法具体优点在哪里,魏吉星认为:“现在仍有很多传统商家包括身边的朋友并没有加盟京东,疫情期间的销售量都比较惨淡,有些商家没有与时俱进学习新的销售方法,销售面还是太窄,自从利用这种线上线上结合的方式,覆盖面更广。原本我们店的生意也就在方圆十公里、二十公里以内。现在因为有线上销售的传播引流,不仅卖货卖得好,宣传效果也很好,我们好多产品都卖到了五十公里以外,还有很多老客户介绍新客户,帮我们带来新的销售增长。”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山东长清卓航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山东长清本地疫情指挥部提供办公服务和产品支持,在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上门服务30余次,安装设备60余台,随时远程帮助指挥部采购应急物资,时刻为抗疫最前线服务,保证了信息传输畅通,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可复制的创新模式,京东助力商家打造创收新引擎

山东长清卓航店的成功不是个案,已经在复制和全面推广。就在距离山东长清不远的日照市,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日照王府大街店在疫情期间,同样创造了可观的收入,成功实现了日销量的突破。

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日照王府大街店店长潘召娟介绍,因为疫情,不仅仅是商家不能营业,学生也不能及时返校,很多白领也只能在家办公,所以就催生了很多购买笔记本、平板、打印机的需求。但是特殊条件下,消费者要想第一时间拿到货是个问题,通过线上下单恰好解决了这部分人群的痛点,可以使用京东物流及时收到货。

谈及未来,潘召娟说道:“随着5G的普及,未来传播推广的方式肯定越来越多元化,短视频、直播是个趋势,未来就希望借助京东平台,门店在短视频、直播方面的传播有所突破,并结合自身的努力推广,让线上线下充分融合发展。 ”

其实,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在大程度上还丰富了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门店的固有品类,为消费者提供了便利、增添了选择性。这种新型的营销模式大大拓宽了门店的受众群体,让门店客流不仅限于进店顾客,得以开拓出更多的线上消费群体,这也正是疫情期间,全国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销售增长的秘笈。

疫情当下,企业除了向重点地区捐资捐物以外,还能做的就是通过各种方式做好自身发展,确保企业尽早恢复正常运转。而作为中国领先的、最受用户信赖的综合零售平台,京东利用自身全渠道布局的优势,不断通过创新提升运营创新能力,为商家赋能,创造新的收入增长点,为线下零售行业在疫情下的生存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