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2/18
作者 Ever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10 Pro   荣耀V30 PRO   5G   5G手机   5G测速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手机

外挂与集成之争? 小米10 Pro、荣耀V30 PRO 5G测速对比

前几天小米在北京召开了线上“超级发布会”,发布了年度旗舰小米10系列,这一次带来的亮点确实很多,除了系统上的升级以及一亿像素加持还有硬件上采用了最新的高通骁龙865平台+X55的外挂5G基带。

近来网上小米、荣耀的微博战风头正热,免不了要拿小米10和之前发布的荣耀V30对比一番。2020年买5G手机成了硬指标,那么这两款手机的5G能力表现如何呢?我们简单的用个视频来实测一番。

测试环境说明

测试机型:小米10 Pro、荣耀V30 Pro

测试SIM卡:均为中国移动 4G套餐 速率一致

测试地点:东四环大郊亭桥西500米

测试工具:SpeedTest 版本号 4.4

视频:点击观看

通过视频我们可以看到,小米10 Pro的表现比我们之前测试过的Redmi K30 5G表现更加出色,小米10 Pro实测下载速率266Mbps,几乎跑满4G速度。而荣耀V30 Pro实测下载速率299Mbps,与三大运营商标称的满速300Mps只差1Mbps。

经过三次测试,小米10 Pro与荣耀V30 Pro下载速率相差15-30Mbps左右。可能大家对下载峰值为300Mbps网速有多快没有概念,那我们对比一下限速4G网速就知道了,在4G限速网络下,下载峰值为30Mbps左右,没有完全覆盖的5G网速已经是4G的10倍以上,等5G基站完全覆盖,将是4G网速的成百上千倍,这将带来无比流畅的上网体验。

另外在我们寻找5G信号路程中,荣耀V30 Pro的驻留5G能力更强一些,搜索5G信号能力也更强。在荣耀V30 Pro有5G时,小米10 Pro大部分时间还是在4G停留时间稍长。同时在寻找运营商基站速度上,荣耀V30 Pro也表现更加出色一些。

对于荣耀V30 Pro这款手机的配置大家应该相当熟悉了搭载麒麟990 5G,集成5G基带,采用7nm EUV工艺制程,支持SA/NSA 5G双模网络,理论网速可以达到2Gbps以上,但是在实际测试环境中难免会受到环境、其他电子设备等因素影响。

小米副总裁卢伟冰曾在K30 5G发布会公开表示,采用外挂5G基带芯片的手机是第一代5G手机,第二代真5G手机还是要采用集成式5G基带芯片,然而这款小米10 Pro依旧搭载了外挂5G基带的骁龙865芯片,有点难圆其说,不过目前外挂机带与集成基带在使用上体验接近,但其工艺上还是有着本质的区别,集成基带来说技术更难一些。

如果你既想尝鲜5G,又怕现在所在地没有5G覆盖,不用担心,现在5G基站正在快速建造中,所有首府城市都已经有5G网络覆盖了,而且如果你手持荣耀V30 Pro,可以4G 、5G随时切换,支持NSA/SA双模5G,也不用担心将来享受不到SA的极速体验,可以说未来1年都不会过时。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