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3/13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5G共建共享   中国联通   中国电信   5G SA无线主设备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联通/电信联合启动5G SA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

iMobile手机之家,3月13日消息    近日,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共同发布了《2020年5G SA新建工程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项目集中资格预审公告》,宣布两家运营商将联合启动5G SA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预计采购规模不少于25万站,并计划在2020年第3季度前完成全部建设进度。

自2019年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正式达成共建共享协议后,双方已经在全国31个省开通了5G共建共享,实现了50多个城市的5G正式商用,并开通了全球首个5G SA共享基站。

根据此前报道,截至2月底,我国80%得5G网络建设已按计划得到了实施,截至2020年底,全国计划完成55万个5G基站建设,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表示力争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47个地市、10万个5G基站的共同建设任务,其中,中国联通计划2020年实现全国所有地市5G覆盖。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