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3/26
作者 高文文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转转   iPad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iPad断货?转转平台数码行情:二手iPad和平板同样热销

iPad断货了?

以往2、3月份,一般都是iPad的销售淡季,因为对于9月发新品的苹果而言,消费者其实不差再等几个月。

但媒体最新报道称,从春节后开始,苹果的iPad系列产品全线供货紧张,苹果不得不实施限购政策。全新iPad发售之时,每人限购两台,但据称很多人依然买不到。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消费需求的激增,是此次iPad断货的主要原因。虽然疫情影响了供应端和物流端,但疫情崔发出来的大量网课、娱乐需求,让平板电脑一下子就在原本的淡季成为刚需。

这一新的消费现象在二手市场也有明显体现:二手交易平台转转的数据显示,春节后转转平台的平板和电脑类产品的交易量分别出现了环比84.7%和65.6%的增长。

其实,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苹果一“派”难求,不如上转转自营专区买经过质检、有质保的二手平板更划算!

在家上课/办公,平板电脑成为主要生产工具

从春节后开始,iPad的销量就开始突飞猛进增长,甚至很多分销商的价格比官网还高。

据相关经销商表示,iPad air以及iPad mini是卖的最好的两款产品,其中mini的库存很少,导致很多用户只能被迫选择iPad。

截止到目前为止,苹果官网的Macbook、iPad产品线仍需要2到3周才能发货,甚至iPad Air和iPad已经延迟到4月21日之后才可以收货。

苹果也似乎低估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市场的影响。

在以往2-4月这个淡季之时,库存的iPad本身就不会太多,但此次由于大量在家上网课以及办公的需求,让iPad成为了第一生产力工具。

从以前作为被家长限制的娱乐工具,摇身一变成为孩子上网课的必备。没有平板,落下了课怎么办?没有平板,哪也去不了的年轻人又该如何熬过漫漫长夜和无聊的周末?

相关平台发布的报告就显示,从2月10日线上复课开始,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全国14万所学校、290万个班级在该平台开课,覆盖全国30多个省份的1.2亿名学生。全国350万人民教师当起了主播。

试想如果这些学生和老师每人都需要一台平板,真的是想不缺货都难。

二手平板价格实惠,成为家长们的“最优解”

消费需求高涨,苹果的iPad确实抢手,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消费得起。

也正因为这样的差异化需求,二手数码产品的交易市场也迎来了春天。甚至有数码博主透露,有用户2019年底买的iPad,2020年春节期间还能高于购买价出售,奥利给!

其实iPad断货也没事儿,其他品牌的新品平板太贵更无妨,因为无论是上网课还是看视频,一台二手iPad或平板就足够了!

通过转转平台搜索“iPad”可以发现,上一代的iPad售价并不贵,99新的iPad才在2000-3000元之间。

想想刚刚发布的iPad pro要6000块起,省下这4000块,再给孩子多报两节课岂不更好?

除了iPad之外,像华为平板、小米平板等安卓系统产品,二手也能够比全新便宜不少。以转转平台自营的95新小米平板4以及华为Matepad Pro来看,都比官网原价便宜近400-600元。

其实二手交易行为早已经深入到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当中。

尽管2019年整体的经济形势并不好,但二手市场仍逆势增长,下沉市场的需求进一步被激发。

转转最新发布的《2019年度二手交易服务白皮书》显示, 2019年转转平台自营数码3C订单量同比增长105.2%,GMV同比增长高达223.8%。

所以说,“买新不买旧”的观念早已过时!

不盲目跟风,追求高性价比,才是当下消费者最主要的想法和需求。

特别要提及的是,像转转这样的大平台,自营的二手数码产品全部经过专业质检,同时享有180天质保服务。消费者不仅可以从验机报告全面了解产品情况,还享受7天无理由退换、顺丰包邮等增值服务。

iPad断货?限购?真没事儿!

来转转自营专区,花更少的钱,买同样性能、品质杠杠的二手iPad和平板,照样轻松刷剧,认真上网课!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