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09
作者 王蕊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手机   摄影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打造手机摄影新标杆 解析华为P40 Pro的影像基因

4月8日,2020华为春季新品线上发布会如期而至,华为正式发布了P系列最新产品——华为P40、华为P40 Pro和华为P40 Pro+三款手机。作为华为影像旗舰,华为P40系列搭载了迄今为止手机业内最大的1/1.28英寸5000万像素传感器,引领手机摄影领域再次升级。再加之华为P系列不断完善的全焦段、全时段超清画质,无疑成为了2020年上半年关注度最高的旗舰手机。

华为P40 Pro

最近几年,华为一直在手机摄影领域保持着领先优势,无论是硬件的革新速度(CMOS的升级和摄像头数量的提升)还是软件算法功能的进步(首创超级夜景等摄影功能)都表明了华为对于手机摄影能力的重视程度。也正是华为对于手机影像功能的重视和历年来华为旗舰强大的拍摄能力,让我们对本次华为P40 Pro的拍照表现充满了期待。

华为从P9开始与徕卡合作打磨自家的手机摄像头,拍照也成为了P系列除了时尚外观以外,身上最鲜明的标签。上一代的华为P30 Pro则采用4000万像素超感光主摄像头加20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加8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摄像头,同时辅以TOF镜头组成了超感光徕卡四摄,成为了去年手机拍照的王者。

华为P40 Pro超感知徕卡四摄

华为P40 Pro采用了全新升级的超感知徕卡四摄,不仅将主摄像头从去年的4000万像素升级到了5000万像素,传感器尺寸也从去年的1/1.7英寸升级到了1/1.28英寸。具体镜头配置如下:5000万像素超感知主摄,f/1.9 光圈,支持OIS光学防抖;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f/1.8光圈;1200万像素5倍光学变焦摄像头、和一枚3D深感摄像头。

影像一直是华为P系列的基因,这次华为P40 Pro主摄采用的5000万像素传感器,尺寸达到了1/1.28英寸,这也是迄今为止手机行业内最大尺寸的相机传感器。华为P40 Pro主摄采用的这枚5000万像素大尺寸传感器依旧延续了RYYB滤镜阵列设计,对于这种传感器阵列无需过多赘述。简单说,相对于传统的RGGB排列方式的传感器,采用的RYYB传感器中的Y(黄色像素)在工作时同时吸收红光和绿光,比传统RGGB阵列吸收更多40%的光线,从而在暗光环境下获得更清晰的照片,这也让华为P40 Pro的最高感光度达到了ISO 409600。

华为P40系列超感光主摄传感器示意图

除了先进的RYYB滤镜阵列外,华为P40 Pro主摄的5000万像素大尺寸传感器同样可以通过四像素合一技术,得到面积为2.44μm的单个像素,搭配华为XD Fusion图像引擎保留更多细节,默认模式下输出1200万像素图像,提升暗光、大光比下的单像素进光量和动态范围,可实现全天候的超清画质,暗光弱光逆光、室内室外出色的基础画质。

在对焦上,华为P40 Pro的5000万像素超感知主摄加入了双核对焦,每个像素都包含两个光电二极管(DualPD)。默认拍照模式将4个像素合并成1个大像素,每个大像素拥有8核对焦能力,能实现快速准确对焦,更提升暗光环境、拍摄较小物体的对焦速度和精度。

正因此,在超感知摄像头硬件升级和不断优化的软件算法加持下,华为P40 Pro有着更为出色的拍摄表现。

以下是华为P40 Pro实拍的一些图片

华为P40 Pro实拍样片

华为P40 Pro实拍样片

华为P40 Pro实拍样片

华为P40 Pro实拍样片

华为P40 Pro实拍样片

华为P40 Pro实拍样片

华为P40 Pro实拍样片

华为P40 Pro实拍样片

华为P40 Pro实拍样片

华为P40 Pro实拍样片

从样张可以看出,华为P40 Pro在白天日光下拍摄的照片不论是色彩表现、照片通透度还是画面细节都非常出色。在夜晚光线环境复杂的环境中,华为P40 Pro得益于大尺寸传感器和不断优化的夜景模式,同样能拍摄出纯净度极高的照片,整体画面的亮度较高,照片中亮部和暗部细节得到了完整的保留。

在长焦的表现上,华为P40 Pro超感知长焦镜头实际拍摄效果看,不论是长焦镜头色彩表以及放大后细节保留都非常优秀,相对于前代产品来说画质进步明显,也代表了目前手机长焦拍摄画质的最高水准。3D深感摄像头精确的测距能力在人像拍摄中得到了完美的体现,将人物衣服的边缘细节和环境物体区分开来,发丝边缘的扣图处理也足够精细。

华为P40 Pro的超感知广角电影镜头带来了十分广阔的视角,对边缘畸变良好的控制和优秀的色彩还原能力让这颗摄像头的出片效果具备了优秀的质感;超感知主摄的超高感光度也为暗光下的拍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最终成片也能同时保留画面中暗部和亮部的细节,形成风格化的照片;具备光学防抖的长焦摄像头通过最高50倍的数码变焦丰富了华为P30 Pro的拍摄场景。

华为P40 Pro

总之,华为P40 Pro是华为集科技大成的年度影像旗舰手机,它兼具手机中顶尖的影像功能和出色的使用体验,升级的外观设计和优秀的软硬件结合也都是这款手机的优势所在。综合来说,对于追求手机摄影摄像能力的用户来说,华为P40 Pro毫无疑问将会是最佳的选择。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