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12
作者 张伟松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30系列   IMX700   全像素八核对焦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荣耀30系列展现极致影像力 业界最大底/全像素八核对焦

4月15日(下周三)荣耀将发布旗舰产品:荣耀30系列。目前官方已经开始了集中宣传预热,根据消息,荣耀30系列的命名规格或许会和华为P40一样,分为荣耀30/荣耀30 Pro/荣耀30 Pro+,分别搭载麒麟985(首发)和麒麟990 5G芯片。

  除了性能外,荣耀30系列相机在影像方面的表现同样看点十足。

  由于荣耀30系列已经在工信部入网,所以大致的硬件规格大家也能够查到。工信部数据显示,荣耀30系列后置搭载了5颗摄像头,应该是最高配的荣耀30 Pro+,目前5颗镜头具体规格还尚不清楚,笔者推测应该是主摄+超广角(电影)镜头+长焦(潜望式)镜头+ToF+微距或者人像镜头?。(荣耀30系列不同版本摄像头规格会有所不同,荣耀30可能为后置三摄)

  但是,5000万像素的主摄还是非常显眼的,因为刚刚发布的华为P40系列的超感知主摄同样是5000万像素,没错,两者就是同款传感器:IMX700。如果没有记错,这应该是荣耀系列最快的与华为旗舰系列用上同款Sensor或者芯片。

  大家目前都已经知道了,IMX700作为华为与索尼联合定制的传感器,拥有目前业界最大底:1/1.28英寸,通过Quad Bayer四合一可聚合成2.44um大像素,后这也是为什么叫超感知镜头的原因之一。摄影作为光影的艺术,拥有更多的进光对于成像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同时伴随IMX700而来的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性:全像素八核对焦。

  很多时候我们在拍照时被摄物体并不都是静止的,比如家里的宠物、马上的行人/车流、游乐园的旋转木马甚至过山车等,在这种被拍摄物体运动的情况下想要拍清就需要设备有非常强的对焦能力和成像速度,这里面既有传感器的任务当然也有处理器的工作。而IMX700在默认模式拍照下可将4个像素合并成1个大像素,每个大像素都拥有8核对焦能力,所以无论是明暗还是物体大小都可以实现快速对焦。

  除了拍照,荣耀30系列在视频录制方面也进行了巨大提升,用荣耀老熊的话讲就是“在视频拍摄的优化上也“下足血本”。”根据荣耀官方的消息,荣耀30系列在视频录制方面将支持包括但不限于4K超暗光视频、AIS视频超级防抖、1920fps超级慢动作等功能。荣耀老熊官微还发布了一段1920fps超级慢动作用针扎破带水的气球的视频,在慢镜头下呈现的一帧帧画面还是非常壮观的。

  以上的信息应该还不是荣耀30系列相机的全部实力,所以最终会有怎样的表现,一起期待15号的发布会吧。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