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23
作者 王蕊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   P40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10倍光变真的猛 华为P40 Pro+第二代潜望式摄像头至少领先一年

由于现在科技的发达,我们在实际生活中,经常需要使用到二维码,扫码生活毫无疑问就是现代人的生活主旋律,比如说扫码支付,几乎就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或者是一些软件在户外打的广告,也会附上二维码,让我们可以扫码下载。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然,在日常扫码的过程中,我们也有遇到过一些体验不佳的时候,比如说在街上我们看到一个广告二维码,想要扫码关注一下,但是却会因为距离的问题而扫码失败,这种时候我们要么走进一些去扫,要么就只能选择放弃。

不过,现在有一款手机却可以让用户原地不动就可以轻松实现远距离隔空扫码,它就是华为P40 Pro+,而之所以能够实现这样的操作,是因为华为P40 Pro+通过第二代潜望式长焦摄像头在业界首次实现了10倍光学变焦,可以清晰的看清远处的画面,而且画质不受损。

在物理定律的限制下,智能手机很难将更长的变焦镜头安装到其纤薄的机身中,手机制造商就算使用了比平常更小的图像传感器和巧妙的镜头设计,传统的高端智能手机只能实现2倍或3倍光学变焦。

而华为P40 Pro+的10倍光学变焦摄像头通过5次反射延长光路,光程比上一代潜望式长焦提升178%,并且还要把光路折射的精度控制在约30纳米,这些都是华为独创的新技术,据悉已申请专利。

所以,在光学变焦的效果上,华为P40 Pro+做到了行业领先,而且技术上的先进行也使其将会领先其他产品很长一段距离,这个差距可能用一年的时间也不见得能够追赶上。

1X正常模式

华为P40 Pro+的10倍光学变焦并不是纯粹的秀技术,而是有很高的实用性,比如我们前面提到的扫码操作,有了华为P40 Pro+之后就可以在很远的距离外隔空扫码,这就是其他手机做不到的,为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

10X光学变焦

另外,华为P40 Pro+的10倍光学变焦还可以用于拍摄远处的风景,比如华为官方就放出了一组样张,可以看出10倍光学变焦模式之下,很远之外的景色也能够被清晰的拍摄下来,而且不会有画质的损失。

在我们平时去旅行或者郊游的时候,看到一些远处的群山或者风景时,有时候并不方便走进拍摄,这个时候华为P40 Pro+就可以派上用场了,相信用其10倍光学变焦模式拍摄的照片,一定能够惊艳朋友圈!

除了10倍光学变焦之外,华为P40 Pro+还支持20倍混合变焦和100倍数字变焦,所以在变焦功能方面,华为P40 Pro+已经甩开了友商旗舰几条街的距离。而且,在用户实际使用10倍光学模组的时候,可以发现它的长焦防抖能力提升会很大,10倍的时候可以说是相当稳,在50~100倍的时候稳定性也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提升。

小结:

所以,如果大家想要入手一款各方面都很旗舰,特别是变焦能力全行业第一的手机的话,华为P40 Pro+是不二之选。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