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4/23
作者 王蕊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   P40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业界动态

想要体验隔空观景吗?拥有一部华为P40 Pro+就够了

2019年,华为P30系列的最高50倍数字变焦技术,让许多消费者对手机变焦能力有了全新认知。因此,华为P40系列诞生之前,也被寄予厚望,期望能够看到该系列更加亮眼的变焦表现。

华为P40系列的华为P40 Pro,保持了5倍光学变焦、50倍数字变焦能力,并为长焦镜头带来RYYB滤镜阵列设计,提升变焦拍摄能力。更值得关注的是,同系列的华为P40 Pro+本次带来业界顶级的10倍光学变焦技术,带来更加震撼的变焦效果。下面,就让华为P40 Pro+带我们隔空观景。

10倍光学变焦,美景尽收眼底

自从华为P30系列带来震撼变焦效果,使诸多消费者为之惊叹,业界很多手机厂商也都想分食“长焦”这块“大饼”。但是,一些品牌只注重50倍、100倍这一项参数,却忽略变焦方式,以至于拍摄效果并不尽如人意。

相对其他变焦方式,光学变焦的优势在于:本质是改变镜头模组之间的距离,对画质不会造成损失,因此能够获得更加清晰、色彩饱满的画面。但是从相机长焦镜头体积来看,也能感受到高倍变焦对空间需求量更大,所以在轻薄的手机上实现这一技术则更为艰难。

华为P40 Pro+是当前业界唯一实现了10倍纯光学变焦的手机,它搭载第二代潜望式摄像头,光路经过5次反射,相比上一代增加了178%,是迄今为止手机官学等效最长的摄像头。更重要的是,这些复杂的光学器件,被安置在1cm不到的机身内,相对同等变焦能力的长焦镜头,便携程度天壤之别。

同时,为了实现更为顺滑的变焦体验,华为P40 Pro+还加入了一颗3倍光学变焦摄像头,可以用于中距变焦,消除“不算太远,但又不近”的“尴尬距离”。而最高还能达到100倍数字变焦,的确可以说是“见你所未见”。

实拍样张,感受10倍光学变焦魅力

(图源:华为终端官方微博)

说完理论,再来付诸行动,看看华为P40 Pro+的具体实力。我们来看看光学变焦与数字变焦的对比。从上图可见,同样为10倍变焦,数字变焦拍摄照片湖面涂抹感严重,台阶也已经看不出具体线条。而华为P40 Pro+的10倍光学变焦无论湖中小船,还是树枝的浓密枝杈,都清晰不少,图片锐度差距肉眼可见。

(图源:华为终端官方微博)

再来看,华为P40 Pro+100倍变焦能力。由于隔海相望,拍摄者距离对面建筑已经很远,更别提观赏其他风景了。5倍模式下,虽然已经大幅拉近,但仍显乏力。而在100倍模式下,我们能够清晰地透过云层看到夕阳,感受最后一点光亮,留住最后一刻的美好。而且,仰赖OIS+AIS双重防抖,从前面的钢筋可以看到,即使在100倍超高倍变焦模式下,拍摄稳定性也很高,借此提升了高倍变焦成片率。

总结

生活中,我们可能够不到月亮,却又想一探它的美貌;树梢的小麻雀不忍打扰,但又想飞到它身边,记录它的可爱模样……很多美景无法伸手触摸,不妨让华为P40 Pro+帮我们留住,让10倍光学变焦带你看那些未见过的曼妙风景。

6月1日,华为P40 Pro+将正式上线与大家见面,想感受高倍变焦震感效果的小伙伴们,不妨多多关注!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