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5/20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X10   麒麟820   双模9频5G   超级上行   1T4R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好体验源于背后的努力 荣耀X10的软硬件协同5G优化体验

5月20日,荣耀以线上发布会的形式正式公布了其X系列新品——荣耀X10,从「超能科技 5G风暴」的发布会主题就能看出,荣耀X10依然是荣耀加强5G布局的一步重要推进,那么相比市面上其他竞品,荣耀X10在5G方面又做了哪些我们看不到,却感知很强的优化呢?

首先是作为核心的麒麟820 5G SoC,这是海思今年推出的又一款中高端5G神U,基于7nm制程工艺打造,采用1大核+3中核+4小核的三丛式CPU架构,最高主频2.36GHz,GPU部分采用了6核新Mali-G57架构,配合自研架构NPU,从CPU、GPU、AI性能全方位实现中高端性能机的腰部支撑,用户日常使用和大型游戏中都有足够流畅体验。

海思5G整体系统解决方案则带来了深度定制及优化的可能性,相比此前的5G产品,荣耀X10在双模5G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扩大了5G频段的覆盖范围,实现了对n41/n78/n79/n77/n1/n80/n84/n3/n38等多达9个5G频段的支持,远超于其他5G竞品,能够更好地满足用户在未来阶段国内及海外使用5G网络的需求,对于想要购买一款使用时间更长5G手机的用户来说,荣耀X10充足的技术预留量,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对比普通5G手机采用的1T2R天线设计(1 Transmit,2Receive,1根发送2根接收),荣耀X10还升级配备了1T4R天线,4条接收天线可以帮助手机更好地获取基站信号,从而实现更好的网络连接与高速率下载。

至于上行部分,荣耀X10则有SUL超级上行技术加持,利用TDD/FDD频谱协调提高频谱利用率,荣耀X10在实际5G网络环境中拥有更大的上行吞吐率,等待时延也会明显缩短,根据荣耀官方数据,超级上行技术加持,不仅在良好网络环境下可以提升20%—100%的上行速率,边缘上行速率更是可以直接提升412%。

户外5G网络实测,在使用电信下行限速500Mbps套餐时,荣耀X10的峰值下载速率基本达到了该档位套餐的理论速率,且延迟和网络等数据表现也很出色。

在上下行都“Turbo”的情况下,荣耀X10对于手机天线的布置也下了更多功夫,在充分考虑用户单手竖向握持和现在越来越常用的双手横向握持等不同的握持姿势之后,结合大量的仿真迭代优化,荣耀X10最终采用了隐藏式一体中框+环绕分布式天线的布置方案,保证了无论用户怎样握持都能有良好的网络连接,在“无打扰”的情况下带来更好的使用感受。

针对双卡用户,荣耀X10也有着更好的5G双卡体验优化,通过智能双卡射频资源调度,可以保障在主卡上网时,副卡打入电话也不会打断主卡的正常网络使用;而双卡中任意一张卡通话时,另一张卡来电也可以直接接听来电(原先通话会自动挂断)。这样双卡结合不仅双卡可以同时在线,互相之间还有着补充作用,更加方便。

可以看到,在荣耀X10之上,荣耀并没有用太多的篇幅去讲述其理论下载峰值速率等硬性的参数,反而是将重点放在了用户实际体验的优化之上,从用户看不到的部分着手,提高平台各个方面的5G性能,这样用户在面对实际使用中更复杂的5G网络环境时,才能保证体验一直是畅快且而优秀的,而这样隐藏于背后的努力,相信荣耀接下来也会持续不断地耕耘下去。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