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5/21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智慧生活   荣耀赵明   荣耀智慧屏X1   开机无广告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深度

荣耀赵明:智慧屏扮演重要角色 呼吁友商早日跟上无广告步伐

5月19日,荣耀举办智慧生活新品发布会,带来了荣耀智慧屏X1、荣耀MagicBook Pro 2020、荣耀平板V6、荣耀路由3以及众多荣耀亲选新品,在会后,众多媒体记者与荣耀总裁赵明进一步深入沟通至深夜十点半,在会上荣耀总裁与媒体记者们的沟通非常深入,同时对目前市场进行了判断。

以下为笔者对此次专访进行提炼、总结

荣耀智慧屏在1+8+N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

荣耀赵明总裁赵明表示,荣耀未来希望打造成个人与家庭的双中心,毫无疑问手机已经成为个人的助理型的个人中心,家庭的连接和纽带越来越少,荣耀智慧屏希望把家人聚在一起打造未来,手机是个人中心、智慧屏成为家庭中心。

在荣耀看来,未来智慧屏将成为智慧交互中心,拥有语音控制、视觉识别和智能人体感知;跨屏体验中心,拥有高分辨率和高帧率投屏,手机变遥控和耳麦,便捷分享;IoT控制中心,智慧屏成为HiLink生态管家。

作为家居智慧化的核心,拥有的包括语音控制、视觉识别和智能人体感知以及彩电作为家庭智慧化的生态管家的功能,彩电行业一直在做,已经有现成的产品可以体验。像海尔开放的U+平台上,不仅是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都可以实现人机对话,场景应用在技术上已经十分成熟。万事俱备,只欠引导、培育用户大规模的使用。

智慧屏除了是家庭中心之外,智慧屏还需要做到多屏的协同,在荣耀1+8+N生态中,“+8”的产品都可以跟手机关联和互动,比如说平板、笔记本电脑、智慧屏、车载系统,会看到屏幕横向延伸,让我们的娱乐、工作、学习等效率大幅度提升,同时可以非常方便地做各样的迁移,比如说文档的迁移、通信的迁移等,智慧屏在“+8”当中可以看做家庭大屏核心,这也是今天推出智慧屏X1系列的核心原因。

荣耀不简单是要做一款智慧屏,是在弥补一个大屏入口。屏只是载体,重要的是用户要有好的体验感,确实能把用户拉到屏的面前。

激进定价 让消费者受惠

荣耀最新一代智慧屏X1打出65寸不到3000元的价格(定价3299元,首销当天优惠300元,实际价格2999元),55寸不到2000元的这个激进价格之后,让消费者和媒体朋友大呼真香。

据中怡康统计,今年五一线上平台55寸的均价为1598元,而荣耀55寸在通过入选京东618百亿补贴计划后,将会把价格杀入2000元以内,有望靠近行业均价,并大幅度低于此前荣耀与华为品牌同类定价。

在这一次的荣耀智慧屏X1 65英吋的定价过程中,既兼顾到整个的消费者的情况和行业的情况,同时价格相对质量标准和体验,如果达到荣耀智慧屏X1标准体验的产品,友商的产品都要五六千甚至更高。

另外智慧屏中这颗鸿鹄818的芯片,在八九千甚至上万块钱的机器上采用这款芯片。但是荣耀希望通过这样的定价方式,让3299这个价格在中国大屏市场上或者电视市场上是一个相对入门来说高一些的价格,但是65吋能够做到这样、还能够保持这样的质量标准,这就是在发布会当中的初衷、核心的思想,合理的价格一定还要有好的体验来支撑。

不能说价格低就意味着质量差,让消费者只关注了价格、只关注了屏幕尺吋,而忽略了一个产品背后应有的体验,这其实是我们特别想通过这次荣耀智慧屏X1的发布想告诉这个行业和消费者的。

从一份内部调研发现从荣耀智慧屏发布以来,消费者已经开始越来越多地意识到在屏幕尺吋背后很多真实体验上所要关注的一些内容。比如音质方面、画质方面。在65吋甚至四五千的产品上,MEMC的支撑很差、脱影非常严重,整个音质在播放一些流行音乐或者轻音乐方面音质极其糟糕,也就是听个响,把声音听出来,但是如果给消费者传递音乐是这种品质的话,对于整个全民音乐素质的提高都会产生很大的问题。希望通过荣耀智慧屏X1系列本身就应该成为我们所定义的五大标准的基线。当然我们希望价格也是达到基线的标准,这是我们定价这个价格的初衷。

追随不可避免 欢迎友商把开关机广告去掉

荣耀一直把创新品质和服务作为荣耀发展的战略重点。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每一次都如约而至,从不缺席,进而适应这种竞争。只有把自己变得更强,才是赢得消费者对你支持和尊重最好的方式。

同时赵明也呼吁友商的产品能够把开关机广告去掉,能够把他们的音画质提升,能够达到大屏产品的五大标准,对于消费者来讲就很好了,这是大家都非常期待和欢迎的事情。我们也期待着行业友商能够在这些方面快速跟进我们。

赵明强调,一开始做的时候就明确始终坚持没有开关机广告这样的信条,做事情都要有合理的商业逻辑来支撑。硬件产品本身已经属于消费者,开关机的过程当中到底希望看什么东西,或者什么样的体验要由消费者自己做主,这跟电视节目里插播广告不一样,电视节目里消费者免费看一些节目源,放一些广告,这里有明确的商业逻辑支撑,这是一种交换的行为。开关机的广告是把电梯间、户外的广告,又没有给消费者付租金的情况下放到消费客厅里,从商业逻辑上是不合理的。

要像做手机一样做笔记本

荣耀智慧生活新品发布会上,荣耀MagicBook Pro 2020正式亮相。该产品主打16.1英寸理想屏,并全系搭载第十代英特尔酷睿i5/i7处理器+NVIDIA MX350独显,同时广受好评的“一碰传”功能正式升级多屏协同。可以说此次MagicBook Pro 2020无论从颜值、性能以及体验上都是相当能打。

荣耀赵明表示,未来荣耀在笔记本行业将起到推进和创新领先的作用,并不断把压力留给自己,加速笔记本行业的变革。他认为,作为笔记本行业的新兵,荣耀在笔记本行业没有太强的经验,但得益于多年手机方面经验,荣耀坚持以做手机的思路做笔记本,始终关注消费者的需求,不断的提升、不断的升级、不断的改进,通过创新思维提升产品体验,打破被固化的行业现状,助推笔记本行业发展。

荣耀发现目前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智慧生活已经完全不能满足用户的要求。因此,荣耀提出“生活与你一起升级”的智慧生活理念,打通系统底层限制,实现笔记本、手机、平板电脑和车载系统等屏幕设备的互联互通,并创新推出了手机与PC跨平台协作的多屏协同功能。

荣耀每一次带来颠覆以往的产品体验,都是不断提升、不断进化和不断升级的结果。荣耀坚持以手机的理念做笔记本,依托多年手机经验,并将优良的技术体验输入到笔记本上,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效果。同时,荣耀坚信过硬的产品才能有过硬的体验,笔记本产品也始终坚持高标准,不会因为考虑成本的问题,而降低对品质的要求,为用户打造理想型的笔记本电脑。

本次HONOR life智慧生活新品发布会,我们见识了技术自研为产品赋能带来的体验突破,也见识了开放共享所打造的多场景联动智慧生活。随着1+8+N战略的不断落地,多设备之间互联互通的共享能力,在未来将有更大的想象空间。在万物互联时代,消费电子行业的竞争已经从单品竞争走向了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生态竞逐,荣耀的1+8+N能够把所有的硬件和应用打通,服务场景可以围绕用户需求随时随地无缝切换,毫无疑问,荣耀正在引领智慧全场景的未来。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