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5/21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X10   麒麟820   双模9频5G   超级上行   1T4R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最全5G网络频段覆盖 荣耀X10 1899元起售 掀5G体验风暴

5月20日,荣耀X系列新机荣耀X10正式发布,新品搭载了中高端5G SoC麒麟820以提供出色的5G体验,在定价方面也给了我们一个大惊喜,1899元的起售价已经基本与升级前的4G中高端手机齐平。虽然大家都能看出厂商们5G布局下沉扩大覆盖的趋势,但荣耀X10的5G优势体验和激进的价格相结合,还是让我们感受到了荣耀5G布局的迅速和背后的决心。

解决了NSA和SA双模5G之争后,荣耀X10又为用户将来的5G体验做了进一步考虑,直接将5G频段覆盖数提升到了9个。n1/n3/n38/n41/n77/n78/n79/n80/n84等频段全面覆盖,不仅远超当前其他的5G竞品,还为运营商即将采用的5G频段打好了提前量,这样运营商未来启用相应频段的正式商用之后,荣耀X10用户只需要等待官方OTA升级就能获得完美支持,让大家当前选择5G手机时不用再担忧无法满足较长时间的5G使用需求。

荣耀X10正面配备了一块6.63英寸升降式全速屏,不仅支持90Hz刷新率与180Hz触控采样率,还拥有92%的高屏占比。而在高屏占比屏幕与升降式摄像头进一步压缩手机天线的同时,荣耀X10在天线和信号上却一点都没缩水,没有为了降低难度只去优化传统的单手上网通信体验,反而是通过大量仿真迭代的优化实现了单双手全业务场景下的天线性能大幅提升。

随着智能手机的影音娱乐功能越来越强,大家如今使用双手横屏握持手机的时间也越来越长,通过荣耀X10的隐藏式中框一体+环绕分布式天线布局方案,可以保证用户双手横向握持时同样拥有良好的网络连接性。寻找信号这种事交给荣耀X10自己处理就好,用户无需反思是不是自己的握姿造成了信号“死亡之握”。

比如在《王者荣耀》这样常规横屏游戏之中,当我们双手横向握持时,使用游戏自带网络工具进行测试,无论是连接Wi-Fi状态下还是连接5G网络状态下,网络的表现都同样出色,所有测试项目全面绿灯,绝不会在排位之中拖用户的后腿。

而说到游戏,荣耀X10在下载大型游戏时的5G速度也令人印象深刻。我们选择了1137.8MB大小的《梦幻西游》进行实测,在配合电信129元档位5G套餐的情况下,荣耀X10的平均下载速率保持在50-60MB/s之间,峰值下载速率更是高达69.4MB/s,完全达到了档位套餐的限速上限(500Mbps),甚至还略有超出。

而且我们可以看到,全程时间显示都保持在12:50,这意味着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内,借助5G高速,我们就能在荣耀X10上完成从《梦幻西游》手游的下载到安装打开这整个过程,大型游戏也变成了可以随时下载随时玩的便捷资源,5G已经开始展现出了其网络升级带来的用户体验大幅提升。

5G手机的普及是必然的,但受限于较高的价格以及过往中端机型在性能和5G方面表现较为普通,所以此前预算有限的同学可能宁愿选择购买4G产品,而荣耀X10在不到2000元的价位上带来了旗舰级的5G体验,真正推进了荣耀5G的全面布局,也给该价位段的购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选择,可以说全面5G风暴,已由荣耀X10掀起。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