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5/28
作者 蔡勤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X10   麒麟820   双模9频5G   90Hz全速屏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荣耀X10体验:实惠5G换新之选 表现全面无短板

在经过了开年后的一大波5G手机轰炸之后,5G终于正式进入到了更多用户的视野之中,其中一个标志性的表现就是各家厂商都开始推出一些中高端5G机型,5G逐渐成为了新一代智能手机的标配功能,而不只是限于高端机的专有特性,当更多用户都能以更合适的价格入手5G手机之后,我们可以说5G带来的变革是真正开始了。

荣耀X10是荣耀近期发布的一款中端5G手机,有探速黑、竞速蓝和光速银三种配色,搭载麒麟820移动平台,拥有6GB+64GB/6GB+128GB/8GB+128GB三档内存规格可选,售价则分别定在1899元/2199元与2399元,回到了普通用户考虑购机时的最常规的价格范围,其中我们最推荐的是8GB+128GB的版本,能够充分保证用户多后台挂载和大容量储存等多方面的需求。

手机正面采用了今年较少的升降式全面屏设计,6.63英寸屏幕的屏占比达到了92%,配备1600W升降式前置摄像头,支持90Hz刷新率与180Hz触控采样率,不仅在相同时间内可以展示更丰富、连贯的屏幕动态变化,用户的触控操作也能得到更及时的反馈,操控起来更加流畅,还通过了德国莱茵TÜV低蓝光认证,保证用户用眼健康。

当然,更多用户考虑荣耀X10的重要原因应该还是它强劲且全面的5G性能。麒麟820 5G SoC采用7nm制程工艺打造,CPU为1+3+4的三丛式架构,大核基于Cortex-A76,最高主频2.36GHz,再加上6核心Mali-G57架构GPU与自研架构NPU加持,能够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优质体验。

除了NSA/SA双模5G以外,荣耀X10还带来了包括n1/n3/n38/n41/n77/n78/n79/n80/n84在内的超全频段覆盖,是当前市售5G手机中频段支持最为丰富的(其中n1/n3/n80/n84需运营商现网支持后HOTA升级支持)。

在当前网络环境中实测,当使用129元档位电信5G套餐时(下行限速500Mbps)直接用移动5G网络下载游戏,1137.8MB大小的《梦幻西游》,荣耀X10仅用了1分钟就完成了从下载到安装的全过程,期间荣耀X10的下载速率基本维持在50-60MB/s,峰值下载速率更是达到了69MB/s以上,不仅跑满了5G套餐的理论限速,还略有一定超出。

除了下载大型游戏迅速,实际玩起来荣耀X10的体验也同样优秀。我们选择支持高刷新率的《QQ飞车》进行测试,在游戏画面设置全高的情况下,游戏表现如下:

图上是我们进行了两局单局游戏后记录的帧率表现,中间塌陷部分是因为开了省电模式,在比赛以外的其他场景游戏会自动降到普通帧率,从而兼顾畅快游戏与省电。从游戏部分来看荣耀X10的表现非常不错,全程稳定在90FPS高帧率,配合上180Hz触控采样率带来的操控及时响应,游戏体验非常棒。

整体来看,荣耀X10在2000左右价位段当前属于非常值得推荐的产品,外观保持潮美设计,内有麒麟820加持的完善5G体验和出色性能表现,再配上这块90Hz高刷新率全速屏,体验完善没有没有明显短板。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