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09
作者 王瑞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闪充   OPPO   Reno4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充电快一半!Reno4系列的65W闪充究竟有多猛?

作为一个手机的重度用户,我对于手机的续航和充电水平还是比较看重的。自从OPPO当年的“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的slogan流行起来之后,消费者渐渐更多的了解了手机快充,手机的充电技术也是飞速的发展。

在刚刚发布的OPPO Reno4系列手机上,搭载了全球商用最快的65W SuperVOOC2.0闪充技术,这也使得这一旗舰级充电技术在OPPO手机上更为普及。那么OPPO Reno4系列的65W快充究竟表现如何呢?

我们找来了上一代产品,支持30W VOOC闪充的OPPO Reno3 Pro,以及50W超级闪充的小米10 Pro,看看三款手机同台竞技的表现。

从实际测试的表现上我们可以看出来,OPPO Reno4 Pro从1%充到满电只需要35分钟,Reno3 Pro充满电需要55分钟,小米10 Pro充满电需要48分钟。

相比自家的上代产品Reno3 Pro,整体的充电时间缩短了20分钟,几乎是减少了一半左右。而小米10 Pro支持的50W闪充,是除了OPPO的65W闪充之外最快的充电技术了,而小米10 Pro充满电也需要48分钟左右,也比OPPO Reno4 Pro要慢上不少。

那么OPPO Reno4 Pro究竟为什么能够充电速度这么快呢?

首先在充电方面,OPPO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也是国内手机品牌率先使用快充技术的厂商,一贯有出色充电技术的传统。在SuperVOOC 2.0技术上,OPPO定制了多颗芯片,包括MCU 充电管理芯片,BMS 电池管理芯片,定制协议握手芯片等等,能够智能的控制充电功率,包括充电器,数据线以及手机三者形成了一个充电的铁三角。

而在手机方面,这次OPPO Reno4 Pro内置了4000mAh的大电池,并且采用了双电芯的设计,双BTB接口能够让充放电分离,减小内阻从而提升充电效率。双电芯可以实现“串充并放”,大大缩短充电时间。

而且OPPO还率先采用了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氮化镓GaN来做SuperVOOC 2.0闪充的适配器,所以在65W的超高功率面前,手机的充电器依旧可以做的非常小巧,和常见的充电器大小基本相同。当然,充电线也是要专门适应大电流的产品,10V/6.5A的充电功率才可以正常使用。

有些朋友可能会比较奇怪,我们真的需要这么快的充电速度吗?其实在电池技术没有突飞猛进发展的时候,快充技术就是解决我们续航问题的好方法。按照OPPO Reno4 Pro的充电速度,只需要半个小时就可以充满电,那就意味着,即使玩一晚上手机没电了,也可以在早上起床洗漱的一段时间把手机电池充满。从而在我们外出的时候,几乎随时都能保证手机有充足的电量。

OPPO Reno4 Pro能够在65W充电功率的同时,还将机身厚度控制到了7.8mm,将性能与颜值完美结合,充分发挥了OPPO的技术硬实力。有了OPPO Reno4系列,彻底治愈手机的续航焦虑。

OPPO这一次在Reno4全系搭载了65W闪充,也是将全球顶级的快充技术应用在主流产品上,这样的技术下沉也是彰显了OPPO用户体验至上的理念,将最新的技术以及更好的使用体验。Reno系列产品不仅作为OPPO的主力机型,同时也是消费者最关注的产品,有了65W的超强充电体验,越来越多的朋友可以享受快充带来的无忧无虑的续航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