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6/16
作者 李馥辰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360   快充头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360 GaN充电器:一机三口65W多协议,快充时代必备

随着手机性能的不断提升,续航与发热是用户比较头疼的问题,而目前的电池没有技术的突破,似乎只能通过增大电池的体积,从而提高电池容量,给用户最大的顾虑就是手机变厚重了。尤其是今年5G+高刷新率屏幕这两个新特性,使之成为名副其实的“电老虎”,那么手机厂商给出了什么方案呢?

用过苹果的朋友可能对充电速度更为敏感,毕竟都2020年了,好几千的手机标配5V1A充电器怎么看都是在侮辱用户。没错,快充作为续航的补给,是绝大多数厂商的选择。而氮化镓技术的成熟使今年的65W充电头成为了新宠。今天带给大家一些关于360 65W GaN的体验,希望对一些手机支持快充但不标配快充的朋友有帮助。

按照惯例,我们先来开箱,而作为一个充电头,似乎并没有太多的外观设计。但作为新一代氮化镓充电头,由于它是一种新型半导体材料,可以使用更小的变压器和电感元件,使其摆脱了以往高功率充电头都硕大的印象,这一点相信使用过笔记本的朋友都知道。

为了更加凸显产品特性,这款快充头的外包装采用白色的简约设计,正面为“360 GaN充电器三口65W”的产品名称,长方体柱状造型与主流的设计一致,侧面为360的品牌logo,白色PC材质配合亚光亲肤涂层让它少了些冰冷感,外包装与本体都有该款产品所支持的参数。可以说拿到产品的那一刻,不用拆掉就已经知道了这款充电头会支持那些协议,方便用户了解产品属性。

氮化镓是一种可以代替硅、锗的新型半导体材料,由它制成的氮化镓开关管开关频率大幅度提高,损耗却更小。这样充电器就能够使用体积更小的变压器和其他电感元件,从而有效缩小体积、降低发热、提高效率。其最突出的特性是同等功率下体积更小,更多的协议支持让消费者可以大幅度减少出门需要带的设备。那么实际体验到底如何呢?

可以看到,该款氮化镓充电器支配备三个输出接口,每个充电口都支持快充,不同的是其中USB-C1最大功率为65W,它兼容5V3A、9V/3A、12V/3A、15V/3A、20V/3.25A,USB-C2最大功率30W,兼容11V3A、16V/2A、5V3A、9V/3A、12V/2.5A、15V/2A、20V/1.5A,USB-A最大功率24W,兼容4.5V5A、5V4.5A、9V/2A、12V2A。

肯定有不少朋友关心,如果同时使用两个接口是否能实现双重快充呢?答案是肯定的。只是需要注意的是它的最高输出功率接近65W。比如采用USBC1和USB-C2组合、USB-C1+USB-A都可以最高输出63W,在输出功率上分别为45W / 18W,如果是USBC2+USB-A则最高输出60W,两个接口输出功率分别为45W / 15W。

关于支持的充电协议,大家从各个接口的功率上就可以看出,360氮化镓充电器支持了几乎主流的所有协议,比如PD3.0、PD2.0、QC3.0、QC2.0、SCP/FCP、AFC。对于大家比较担心的苹果,你只需要一个360氮化镓充电头即刻让它摆脱5V1A的慢速充电,像三星、华为、小米、vivo等厂商都是基本支持。当然,对于主流支持65W快充的笔记本,它依旧可以实现快充。

就实际测试环节,笔者通过Redmi Note7和三星S8 Plus对其进行了简单测试。前置快充协议为QC 3.0 18W快充,后者为AFC 15W快充。从实际测试结果来看,360氮化镓充电头可以完美适配他们的快充协议,这就减少了我们对于多设备充电时,想要全部实现快充但必须要用原装头的烦恼。此外,它也可以实现对笔记本的快充需求,如果使用轻薄本并支持65W快充的小伙伴,可以试图放弃自带硕大的充电头,来试下360氮化镓充电头。

总结:随着氮化镓技术的成熟,各家厂商纷纷发力多协议的快充头市场,360氮化镓充电器凭借着自身技术的积淀,在支持大多数主流充电协议的基础上,更是将其体积做到尽可能的小,极大地解决了用户在出门游玩时,因携带充电器占体积的困扰。更重要的是,这一次360氮化镓充电器为了回馈粉丝,将价格压低到了129元,基本算是氮化镓技术的价格击穿了。如果你刚好有快充头的购买需求,那么这款会是你的首选。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