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7/08
作者 彬彬这厢有礼了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mthing   蓝牙耳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近身搏击的蓝牙耳机市场,100多的omthing已很好

大家好,今天和大家分享一款150不到的国产耳机,omthing(万魔声学旗下),个人认为性价比实在是高,有点价格屠夫的味道。

在入手这副耳机之前,其实自己心里边蛮忐忑的,觉得100多的价位,能有什么好?到手使用之后,质量出奇的好,确实颠覆了对这个价位蓝牙耳机的认知。难怪现在蓝牙耳机价格越来越低,感觉处在有点恶性循环的价格战当中。市场这方面情况有点复杂,不多展开了,咱们作为消费者,还是看产品吧。

外观做工

omthing的突出特点,就是每个耳机上都有两个麦克风。据商品介绍,4个麦克风都是带有降噪功能的,不知道是指通话的时候降噪还是听音乐都支持的主动降噪。但不得不承认,这副耳机虽然说材质看着有点廉价,都是塑料,且不管有没有主动降噪,降噪的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

另外一点值得肯定的就是,耳机盒居然是Type-C充电口。要知道很多三四百的蓝牙耳机甚至还是Micro USB接口。所以感觉omthing这个牌子还是舍得下成本去提高用户体验的,这一点值得肯定。

使用体验

记得刚开箱那会准备试听,刚把耳机放入耳朵,一瞬间世界都安静了!想着开关有点“奇怪”的耳机,想不到被动隔音效果这么好。然后再看了看耳机的腔体,正是奇怪的突出的部分,十分贴合耳甲腔(最靠近外耳道口那个窝窝),加上入耳式的海绵,已经降噪了许多分贝(设备有限无法精确)!另外,支持ENC降噪,效果不错 。

为了更好地判断音质,笔者还是听了大家都熟悉的《加州旅馆》。开场的掌声和吉他就很有立体感,声音定位清晰,声场不错;接着就是大鼓,哇,这低音,量很足啊!7mm的动圈不算大啊,但摇滚的感觉一下来了,不过,细听之后,发现低音量虽足,但深度并不是很深,质感不算很棒,不知其它低音歌曲如何。所以点开下一曲《鼓诗》,发现低音量还是很足,适合动次达次的朋友啊!这数量,感觉头都要震动了,喜欢!

听了一下人声,《偏偏喜欢你》,陈老略带磁性的人声表现不错,耳机还是可以诠释出来感情,吐气细节也都能听清。再听了听其它歌手如王菲,得到一个总体感受,人声表现还可以,虽然没有动铁那么高的解晰度,但已经不错了,要知道这副耳机才多少钱啊!这个价位,这个音乐,值了。所以,音质方便个人觉得可以给80分(宽松点,考虑到价格),属于杂食型耳机,追求性价比的话可以放心入手。

操控方面,就得吐槽了。虽然触摸操控很爽,对听音没有啥影响,但手势少,只有双击右耳可以暂停/播放,双击左耳是语音助手(还挺好用),但,没有上/下一首的操作,也没有音量加减的操作,在音乐切换方面有些不方便啊。不过触摸键挺灵敏,几乎没有“失手”过,能给好评。至于玩游戏的延迟问题,虽然是蓝牙5.0,但延迟还是有的,但延迟不算大,刚好处在可以感受延迟的边缘,估计有50毫秒吧。

耳机放进耳机盒就自动充电,指示灯会亮起,肉眼看上去指示灯其实是蓝色的,但拍出来有点偏白。耳机盒前面也有一个指示灯,是充电指示灯,插上充电线就会亮起来。其实续航并不算长,一次充电可以用三四个小时,总的续航时间是20个小时左右,还算可以。

小结

之前总有朋友问我推荐耳机。其实价位便宜的拿不出几个值得推荐的,好一点的又太贵。而现在有了omthing这个选择,虽然说长得其貌不扬,属于经济适用型,C接口、音质、许航、降噪等等各方面都均衡,给好评,值得购买的TWS耳机,大胆点可以说500元内少敌手。要说缺点,样子有点难看算么?太复杂了一点,要是设计得简约点挺好。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