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0-
07/27
作者 王祎然
访问 0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智慧屏   五大标准   开关机广告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荣耀智慧屏内外兼修 以硬标准改变大屏行业潜规则

近日,《百姓直通车》栏目针对电视开关机广告无法去掉对消费者开展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消费者普遍表示“电视开关机广告很麻烦”“无法跳过”“不合理”等。

对于大屏行业的潜规则来说,开关机广告成了各个厂商的潜规则,而消费者一直在默默的为其买单。这么多年过去,无论是消费者还是大屏厂商,都没有对其提出质疑。

在荣耀赵明微博一项投票显示,81.5%的用户对电视开关机广告都选择了“绝不能忍,一秒都不行”。开机广告对观看体验的影响可以说是致命的,荣耀总裁赵明表示荣耀智慧屏没有开关机广告,以后也不会有,消费者体验至上。荣耀将像做手机一样做智慧屏,秒开秒关,没时间放广告。

对于电视开关机广告这件事来说,荣耀赵明也有自己的看法,硬件产品本身已经属于消费者,开关机的过程当中到底希望看什么东西,或者什么样的体验要由消费者自己做主;这跟电视节目里插播广告不一样,电视节目里消费者免费看一些节目源,放一些广告,这里有明确的商业逻辑支撑,这是一种交换的行为;而开关机的广告是把电梯间、户外的广告在没有给消费者付租金的情况下放到消费客厅里,从商业逻辑上是不合理的。

工信部数据显示,2020年的智能家居产品类别将空前丰富,智能电视市场渗透率达到90%以上,也就是说,每卖出10台电视就有9台是所谓的“智能电视”。

从这个数据来看,中国智能电视产业发展一片向好,正在经历从传统家电制造向物联网设备打造的升级,有望生产出技术附加值更高的产品,促进整个行业实现消费升级。

然而,让人难以乐观的是,这个行业野蛮生长,缺乏相关的标准和自律,特别是智能电视跨越传统电视、智能设备、物联网节点的多重属性,更使得短期内很难有对应的标准出台。

在3月30日荣耀新品发布会上,从芯片、画质、音质、内容和智慧定义大屏产品五大标准。荣耀提出,首先从芯片的角度来看,智慧屏类产品至少要具有4核CPU+4核GPU,支持8K、4K流畅解码。

在此前荣耀和友商品牌经历了一系列拆机,不仅展现了友商产品在体验上不如荣耀智慧屏X1系列,还暴露出了友商产品在品质做工上偷工减料的地方。即便当友商推出了更具竞争力的X系列产品,从数码博主近日的评测来看,友商产品仍然不能和荣耀智慧屏X1相竞争。在对比中,友商机型“硬件低价、广告补贴”的弊端展露无遗,其以侵犯消费者权益来谋取利益的方式被众多用户吐槽,造成了口碑崩塌。

对消费者来说,好用的标准就是使用起来方便快捷,获取内容简单容易。拿大屏来说,它是一个高品质视音频内容的“消费黑洞”,如果没有源源不断的高品质内容供给,那大屏设备至少损失了70%的应用场景。而这个问题是制造商自身不能解决的,它主要体现的是纵向整合行业资源的能力。

在刚刚过去的618年中购物节中,荣耀智慧屏X1系列销量屡破记录,收获了不少的冠军头衔,被不少用户称为2020年度大屏品类中的“真香”产品。荣耀智慧屏X1系列品质得到了消费者的充分肯定。

  • 评论